Thursday, July 7, 2016

台湾--骗子王国

目前,中国必须禁止银联卡可以在台湾领钱,必须使用签名及打手印(拇指模)的红簿子(SAVING BOOK),才是办法。全面禁止ATM卡直接领款方式,是唯一可行的办法!




最常見的犯罪流程是「首腦在台灣,機房在全世界,受害人在中國」的三角關係,因此在中國詐騙到的錢,要如何安全地錢「進」台灣首腦的口袋,最常見的手法,就是透過中國的銀聯卡在台灣的ATM直接提領。

自從10年金管會開放中國的銀聯卡可以在台灣ATM領錢之後,等於幫這些詐騙業者打通金流的任督二脈,從此「中國得手,台灣領錢」的模式確立,因此,台灣就成為了「車手(依照指示去領錢的人)」的主場。


近幾年,台灣專業的「車手集團」已經應運而生,他們向每個詐騙集團接單,只負責領錢,因為領錢較無專業性,因此整個車手集團抽佣行情大約5%。就是透過這樣層層發包的方式,整個產業從上游到下游,不斷細緻化再分工,「這是產業迅速壯大的象徵」,交通大學資訊與財金管理學系葉銀華教授說,一個產業必須成長到一定規模,分工才會不斷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