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oil pulling

油拔法 

2011年07月13日 

油拔法, oil pulling,是远在澳洲的苹果读者 Judy介绍推荐的,在老番之间原来早就使用和传颂,她继续说:「这是我偶尔在网上发现的另类疗法,这个疗法除了对糖尿病,还对例如心脏、高血压等也有帮助。开始我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谁知道血糖真的稳定下来,如果有运动,步行 45分钟,或游泳 500米,第二天的空腹可以去到 4.2,吃完东西两小时后的血糖保持在 5.6-6左右。就算晚上出去吃,第二天的空腹血糖仍能维持在 6.1或 6.2。就拿今天为例,我们全家出去饮茶,我除了普通的烧卖点心外,还是忍不住,自己再吃了一份猪脚姜,白糖糕,和 cheesecake,(严浩按:这位小姐真能吃)看在一星期一次,算了,呵呵!回家后散了个步,大概 1小时,两小时之后验血糖是 6.9。不过我的心得是:运动和忌口的确很关键。希望这个疗法可以帮助在怀孕期间和在哺乳期,和其他有需要的朋友们。衷心祝福大家快乐安康!」 
以下是 Judy推荐的油拔法:「一早空腹,未刷牙,连水也还没喝,含 10ml(约一汤匙)的冷榨 cold pressed芝麻油(不是普通的煮菜芝麻油),安静的坐着,把油在齿间游来游去,注意不要把油吞下,最少 15分钟,最多 20分钟,然后把油吐出,这时油已经变成很稀的奶白状,然后漱口,最好用盐水,最后记得把洗手盆清理干净。」 
油拔法实践过程 

2011年07月14日 

Judy归纳了一些注意事项以及常见问题:在早上空腹取一汤匙精制葵花籽油或芝麻油(两个小匙=10毫升)。闭上口,轻抬下巴,不需急或用力,将油轻松地在牙齿间拉过,犹如咀嚼似的,总时间为 15至 20分钟。千万不要用油漱喉咙。最初的油是粘稠的, 15分钟后,油会变成奶白色。如果吐出时油的颜色仍然是黄色,可能时间不够长或油量太多。吐出油后,照常刷牙。多喝水。注意事项:不要将油吞下去,或者吐在人行道上、植物上,要从厕所中冲走。如果您对特定的品牌油过敏,改变油的品牌或使用不同的油。网上数千个油拔法用者的经验,是冷榨葵花籽油或者冷榨芝麻油( cold pressed sunflower or sesame oil)是第一选择,如果买不到,才用精炼的( refined sunflower or sesame oil),除了这两种以外的油,据说没有疗效。我则觉得冷榨芝麻油较好。(严浩按:我用在超市买的精炼葵花籽油,请在产品上认定「精炼」或「 refined」这字)。儿童 5岁及以上,只一茶匙( 5毫升)的油就可以。 
任何人五岁以上都可以做油拔法,妇女在妊娠和月经期间也可以练习,如果有假牙的人要先将假牙脱下。如果想一天做多过一次,在餐后做要等 4个小时,在喝任何饮品后,要等一个小时。 

整体疗法油拔法 

2011年07月15日 

「油拔法」流传到西方以后,得到普遍的认同,有一位 Dr. Karach用这个方法在他的病人中推广,从而收集了大量珍贵的第一手资料,成为这个疗法的西方专家,他甚至把漱口后的油拿到实验室的显微镜下检查,发现油中含有从身体中带走的千万细菌。他把实验的结果编成书,澳洲的 Judy把其中的内容节录下来,推荐给苹果的读者,以下是一些常碰到的问题:油拔时,可能会想打喷嚏或咳嗽,要及时放松慢慢做,减低刺激,如果无法抑制,吐掉油,平复以后再从新含油继续。如果痰涌进嘴里,吐掉被污染的油,用新鲜油从新做。如果有大小便的冲动,是由于油拔前没有排清,可以索性坐在马桶上做。 Dr. Karach说:慢性疾病可能需要一年才治好,而急性疾病可以在 2至 4天内治愈。要坚持练习,直到从新恢复青春活力、头脑清明、良好睡眠、好食欲及恢复好记性为止。 Dr. Karach指的各种疾病,包括:偏头痛、肺炎、牙疼、血管堵塞、湿疹、溃疡、胃病、肠病、腹膜炎、脑膜炎、心、白血病、风湿、肾、肝、肺、妇科。还有神经系统、中风、脑炎,和阻止恶性肿瘤长大、治愈伤口,也治愈长期失眠。对癌症、爱滋也有疗效。最显著的疗效是治疗牙齿松、牙龈流血,牙也迅速变白。 
油拔法不是针对某一个特定的病,它是从整体上让人从新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