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2

才知道原來是詐騙集團所為。那邊的職員還說,很多人因沒有親自上門查詢,就撥打了那個偽假电話,結果就依照電話中的指示,把錢汇入老千的戶口… 國行職員也劝請如果一旦接到類的电話,可親自到國行、unifi和电訊公司查明真相。 請大家提高警愓!


转自 : 吳啟珍
下午去了國家銀行投報後,那邊的職員要我把親身經歷分享出來,讓更多人知道最近老千集團利用國行、电訊公司和unifi 佈下的電話騙局!
這是我親身的經驗,希望各位看了後盡量分享出去,讓大家提高警惕,以避免掉入诈騙陷阱。
昨天下午(11/10)約三點半,手機收到一通電話自動錄音,自稱是Telekom打來,並說明我欠下了他們RM3,824.10的款項,如欲知詳情請按其中一撥鍵,我照指示做了。
之後,一名口操國語的男子查明我的名字和身份證後,告訴我的確欠了一筆款項,並要我馬上清還。
我向對方說;我沒有按裝過什麼unifi,也不曾用過他們的服務,何以欠債?
對方:會不會有人冒了你名字去申請而你又完全不知情?
我:如果是這樣,我要去警局報案。
於是對方把所有資料給我,包括:安裝日期、配套、注冊電話號碼、地址、還有通過RHB銀行過賬的戶口號碼。
接下來,他說: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是到國家銀行投報。
我:為何是國行,跟國行有何關連?我可以把警方報案傳真給你。
對方:因為你向國行投報後,那邊會直接把妳的投訴給我們,我們就會處理。我把國家銀的电話給你。
我:先告訴我你的名字,你的直系號碼和傳真。
對方:先把國行电話寫下: 03-27727304
我:你的名字电話。
對方: Louis Chong, 打100號,這是telekom的號碼,你不知道嗎?
我:國行地址?
老千:Jalan Dato Onn
放下电話後,我撥了他給我的國行號碼,對方的錄音顯示是國家銀行。但我發現有幾項疑點,上網去找了國行的網頁,發現电話不一樣。第二,聽得出方是巫裔,為何是華人名?
今天,我抽出了時間親自到國家銀行查詢,才知道原來是詐騙集團所為。那邊的職員還說,很多人因沒有親自上門查詢,就撥打了那個偽假电話,結果就依照電話中的指示,把錢汇入老千的戶口…
國行職員也劝請如果一旦接到類的电話,可親自到國行、unifi和电訊公司查明真相。
請大家提高警愓!
Like ·  ·  · 14 minutes ag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