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COLONIAL SHAMES(107)--- --马哈迪曾在2000年抨击华团大选诉求工委会犹如共产��

抨击“诉求”像共产党
马哈迪今天重申立场不变

作者/本刊郭华盈 Jul 25, 2006 05:22:36 pm

【本刊郭华盈撰述】前首相马哈迪今天重申,他对马来西亚华团在1999年提出《华团大选诉求》的立场不变。马哈迪曾在2000年抨击华团大选诉求工委会犹如共产党及政府所说的“奥玛乌纳”(Al-Ma'unah)回教极端份子。

马哈迪说,他认同华人对马来西亚的贡献,不过“我不认同的东西仍然不认同”。言下之意,马哈迪执政时不认同《华团大选诉求》,甚至把诉求工委会形容为“共产党”与“极端分子”的立场,不会因为出席《马来西亚华人的贡献》这本书的推介礼而改变。

马哈迪今天受邀在吉隆坡文华酒店为新书《马来西亚华族的贡献》主持推介礼,这本以英文编写的书籍探讨华人在本国的历史地位,以及研究多位近期成功的华人企业家。

《马来西亚华族的贡献》由马来西亚华社研究中心出版,作者是前《星报》记者何华芳、陈忠仁及前电台记者陈如兰。前隆雪华堂会长颜清文赞助撰写与出版费用。

现年74岁的颜清文是华团资深领导人,曾担任马中经济贸易总商会会长、隆雪中华工商总会会长(1991-1994年)、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署理会长。

他在1997年至2001年出任雪华堂会长(现称隆雪华堂)时,曾经领导处理多项重大议题如华团大选诉求事件、立百病毒浩劫、抗议印尼排华事件、白沙罗华小原校被关闭事件与反对马华公会收购南洋报业等。

千禧年国庆献词炮轰“诉求”

马哈迪是在2000年的国庆献词中,指责“无意跟国内各族合作的华裔极端分子,由于看准有马来人领导的政府已经衰弱,而开始提出种种非分的索求,刺痛马来人的心。”

他当时说:“就手段而言,诉求工委会其实和奥玛乌纳是一样的,都是企图伤害某些人的心,以期重燃种族情绪。”

以董教总及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为首的华团在1999年8月16日发表《马来西亚华团大选诉求》,内容含盖华人在政经文教领域权益议题,同时主张政府尊重民主人权、恢复司法独立、新闻自由、铲除贪污和关注弱势族群等全民议题。

这份文件在短短两个月内得到全国2098各华团连署支持。

内阁曾“原则上接纳诉求”

1999年9月23日,诉求工委会与马华公会总会长林良实、民政党主席林敬益、人联党刘贤镇等多位内阁部长对话;当时,林良实、林敬益及刘贤镇代表内阁表示“原则上接纳《华团大选诉求》”。

1999年大选在11月29举行。后来,马哈迪说,在1999年大选前,国阵是因为担心失去华人选票,才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原则上接受华团提出的17点大选诉求。

他当时形容《诉求》是“一项畜意在大选前夕提出来的‘要挟’行动,要逼使国阵政府‘不采取强硬的立场’。”

“我们在大选快到时受到威胁,他们知道不久就要大选,就提出诉求,作为对我们的要挟,对国阵的要挟。如果置之不理,他们就叫华人不要投票给国阵。这是故意的,时间配合得刚刚好。”

“这是不合理的诉求,可是我们被逼……怎么说呢?我们被逼不采取强硬的立场。如果我们采取强硬的立场,我们就会输掉选举。”

2000年8月18日,巫青团副团长阿都阿兹率领大约两百人到隆雪华堂示威,粗野地以食指指着诉求工委会秘书谢春荣的鼻子嚣骂,甚至恫言火烧隆雪华堂建筑物。


老马怎么看不见前方的路?

作者/jin 2006年07月27日 2:02 pm

马哈迪呀马哈迪!这个社会如你估计般,华裔掌管大部分经济的情况已经不复存在,华裔的生计每况愈下,在生活条件日益增重的这个时代,我们不确定自己还能撑多久的呀。

老实说,个人主观的判断,如果没有华裔在经济贡献上,马来西亚很难有今天!如果再不让我们得到公平的竞争待遇,推上我国的经济市场和工业能力,以后的日子可不好过呀!到时候大家一锅熟就后悔莫及了!
还要在华社的伤口撒盐

作者/thyekinc 2006年07月26日 2:40 pm

马哈迪利用中文媒体为他做免费宣传之余,还要在华社的伤口撒盐,真可耻!

这个讨厌的老人

作者/3721 2006年07月25日 9:27 pm

马哈迪的态度的确令人厌恶,这世界上只有一个自恃完美的人,就是马哈迪。他不会认错,他的个性与曹操接近,“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阿都拉负他,结果马哈迪与他死缠烂打。



VVVVVVVVVVVV



中共代表出席马来西亚巫统党代会


新华网吉隆坡3月26日电(记者李雯 熊平)应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邀请,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刘洪才作为中共代表,于26日在吉隆坡出席马来西亚巫统党代会开幕式,并转交了中共中央致马来西亚巫统最高理事会的贺词。

贺词高度评价马来西亚巫统在促进国家发展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并表示,中国共产党愿继续保持并进一步加强与马来西亚巫统的友好合作关系,为推动两国全方位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巫统新任主席、马来西亚政府副总理纳吉布会见了刘洪才。马方感谢中国共产党派代表出席巫统党代会,表示巫统重视发展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希望加强两党交往,推动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

刘洪才说,今年是中马建交35周年。双方应以此为契机,继往开来,进一步扩大互利合作,开辟中马关系新的篇章。中方高度重视与马来西亚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马方共同努力,推动中马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与会期间,刘洪才还拜会了马华公会总会长、马来西亚运输部长翁诗杰,马华公会副总会长、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廖中莱,民政党主席许子根等政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