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思路决定出路,一线生机迎未来!(旧作)





思路决定出路,一线生机迎未来!
李甜福



在金融海啸冲击下,许多人活得惶惶不可终日,对前景感到灰心失意,突然间好像发现这个世界变了样。在面对不可预知的明天,担忧有用吗?不担忧又可以解决问题吗?怎样的态度,怎样的心态去面对明天呢?

在面对困境时,乱了阵脚,心乱如麻,并不能解决问题,很可能把问题弄的更加糟糕。首先要把稳定思路,稳定心态,稳定那颗“心”,让心不要惶惶不可终日。接下来,就是分析问题,找出方案,寻求比较可行的方法,不要把自己和家庭逼向无路可行,走向死路。

您是否知道,一个点子带来无穷的变化,带来希望,也能开拓更大机会、机运。很多人在生活的煎熬与业务的打拼下,已经麻木,已经生活的“ 颠三倒四 ”,早已经忘记什么是点子,也早已经对点子失去信心。点子可能就是一条生路!

爱迪生的一个点子发明了电灯,为大家带来了世世代代的方便。莱特兄弟和在他们之前便开始研究飞机的无名英雄,实现了人类可以“飞行”的愿望,缩短了地球上地区与地区的距离,对人类的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点子确实是改变人生的重要因素,为不幸者,潦倒者带来新希望的明灯。

重新出发

在人生旅途上,我们难免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问题,有些可以解决,但是有些却叫人心烦,头疼好多天,甚至吃睡难安失去了做人的方向与意义。最担忧的还是认为自己已经面对绝境,已经走投无路,那种心情真的是苦不堪言,有有些人便会在心慌意乱,失去对策下,做出傻事,如自杀,或伤害自己及家人。

解决生命前请给自己及家人一个机会

在走投无路的情况时要设法寻求其他能够给予意见者的帮助,不要贸贸然结束自己的宝贵生命。您先列出各种解决方法,不要轻易放弃,同时要能忍耐,面对煎熬,面对寂寞,面对白眼。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验,生活感受,因此,找对人帮助您也很重要。不管怎样,您首先一定要冷静,不要冲动,不要钻牛角尖。

走投无路时,看看过去,看看别人,寻求他人帮助是需要做的事,但千万小心不要被人利用您在慌乱时刻骗取金钱,把您带去“更痛苦”的深渊。有些人是喜欢见到别人比自己悲惨,不喜欢人家欢乐和有幸福的日子。

金融海啸为全球带来巨大的打击,打开报纸看到的都是负面及令人心惊胆跳的新闻。突然间您发现这个世界翻转过来了,两三年前的美好景象,股票、地产、信托基金完全变了样,金融界的顺景大大改观,而充满信心的人们也已不再乐观,到底明天会如何?该如何应对不明朗的前景?

当您面对困境时,一切都是灰暗的,一切都是没有希望,一切都苦不堪言。惊惶失措,怨天尤人肯定不是办法,在这个时候更要点子的协助,寻求适当的解决方案,耐心应对,分析局面;情况不许可时,即使要退一步、三步也要设法进行。记得不要走绝路,那根本解决不到问题。其实,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问题,也有不同的故事,甘苦自得也好,伤心悲痛也好,普普通通、平平淡淡,生命有其一定的意义,不用在意别人的目光,别人的打压,最重要是自己能够想想办法,寻求解决方案。最坏的打算,便是留得青山在,就可等候时机再重新开始。有生命在,有家人在,可以再开始。走上自杀绝路,什么也没有,那是不对也留下更多的痛苦给尚在人间的家人、孩子,万万不可自杀!

您在悲痛失去高薪,可是您看看在印尼巴厘、泰国勿洞的人民月入马币一百令吉或一千新台币,他们还是一样过日子。他们可以活下去,您也可以活下去。给生活一个机会,给自己一个机会!

经历过经济风暴的人明白:很多时候,看开了,放下了,一切都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凡事还是可以重新开始,可能没有过去的大规模,事业没有过去那么风光,但是只要生命在,就可以再来过!记住:天无绝人之路!

保留生命是应对这一波风暴的最基本条件,冷静与忍耐是继续前进的最低要求,点子将是打开新格局,新局面的因素,让点子协助您迈向新高峰,让点子来应对重重困境。点子将是通往新天地的一大秘诀,是一线生机!切记!

在学校读过的故事:王子和手下们所乘搭的船,载满货物及名贵的财物,在航行时面对暴风雨,船只就要无法承受,大家吓得半死。这像我们今天的金融海啸,人人自危,无法前行。 王子决定将一些财物抛弃,不行,再抛弃一些。 就这样,船只轻了,可以轻身前行,度过难关继续前进。

这个王子的故事是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的历史故事之一,读过的人很多,只是我们没有由故事学到一些道理。

放弃并不可惜,保留生命才最有意义


这一波的金融海啸所带来的影响是前所未有,因为许多有财富的人将财富交由信用卓越的信托单位与债券公司如雷曼兄弟等公司打理,但是下场可悲,所有财富泡汤了,也就是说一生的努力化为乌有。那绝对可以说是人生的一大悲痛,想想,多少人一生所追求的便是百万、千万财富,到头来,一无所有,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每一次的金融风暴对中等收入者的打击是较为严重,富有者较少受灾害,不过这一波的悲痛是席卷了太多的富有人家,全球中有太多富有者受波及,牵涉之广,至今尚难去估计!

笑迎明天

金融海啸将为大家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悲观永远解决不了问题,只有自信,勇敢挑起来担子,在这个压力重重的今天,寻求一条生路。你的勇气,乐观将可以

扭转乾坤迎新岁
再接再厉接福年

请记得:路是人走出来的,桥是人造的,生机也是一样。成也好,败也罢,方法,计划看自己的决心,智慧和团队的不放弃精神。

新年脚步近,不管心情如何, 年还是要过,打开心胸迎接牛年吧!谨以此文祝贺 大家扭转乾坤,安心迎接新岁。
(作者:李甜福 . e-mail:gorevictorlee@hotmail.com )


please support and patronage one of the reliable design house:

http://www.idesign.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