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13




請勿小看「摩利支天」,此天也是不壞天界,是從十金剛心,入堅忍聖域中的演化,是不二天界。


我寫一偈示之:一心往生摩利天,威武光明無有邊;密法融入幽邃境,法眼一觀皆祥煙。
……………………………………………………………………
摘自蓮生活佛文集[咒的魔力]--[避開土石流]

釋昭引法師與我談論佛法:
盧師尊自言悟道,敢問悟的是什麼道?」
我答: 「此道語言不得。」
「如何知?」
「冷暖自知。」
「在這方面,大眾都會說!」釋昭引說。
「大眾固然會說,但看自在不自在。」
「道有物嗎?」
「本來無一物。」
「道既然無物,如何取得平衡點?」釋昭引問。
「自然。」
  
釋昭引法師自認自己學禪二十年,此來與盧勝彥辯論佛法,一定可以把我一口氣壓了下去,只要找出盧師尊談佛法的一個小瑕疵,一定可以追殺到底。

  但,我微笑,口風甚緊。
盧師尊,佛不佛,道不道,惹人爭議!」
「高高山頂,深深海底,問你相干不相干!」
釋昭引又問: 「為何要牽纏到諸天?」
「盡三千大千世界,無非一漚。」
釋昭引有些問不下去了,他說:
盧師尊自認有神通,是否可以給我確認一下?」
「我要救你!」

  「救我!」釋昭引「不服氣」的冷笑:「我能自度,豈要你來度?」

  我回答: 「度與自度,無關要緊,目前你就有一個災難!」
「相士唬人,同出一套!」
「信與不信,全在於你!」
「試說看!」
「你四周有四位黑衣人,要取你命!」
「如何守護?」
「但念摩利支天咒即可!」
「這咒語,我曾經學習過,也唸過,但,久已不念。」

   我莊重的說: 「法師念摩利支天咒:嗡。摩利支依。梭哈。務請加念,王難中護我,賊難中護我,行路難中護我,水火難中護我,刀兵難中護我,鬼神難中護我,毒藥難中護我,惡獸毒蟲怨家惡人難中護我,一切處,一切時,願常護我。」 
   釋昭引法師回答: 「你看見我四周有四位黑衣人,而我是無所見。你要我念摩利支天咒,這我可以念。但你說我目前有災,如果一切無有,我必說出你的神通是假,連你的悟道也是『知見』而已,並非是什麼真正的悟道。」 
   
我答: 「隨你!」 
   
釋昭引法師合了一合掌,走了。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釋昭引法師來見我的時候,我已馬上感應到,這位法師是有災厄臨身,因為他的四周有四位黑衣冥吏等著他。 這四位冥吏搶在法師的前面,要撞入寒舍,但,早已被我喝止住,只有在寒舍門外徘徊,不能進來。 
我個人常常在暗中如此的救度眾生,很多人的災難,他們有時候不一定自己知道,我也不讓他們知道,只是無形中幫了他們的忙,幫他們化解開了。 

  其實,人生豈無災難,釋迦牟尼佛早已看出:「人生根本是諸行無常的。」 
這是: 三界炎炎如火聚。 出家未必安身地。 無常一樣待多時。 收拾身心好歸去。 
我知道世人害怕災難與劫數,於是,我時時修法,暗中助他們度難關,..更多精采內容請聯結





印光大師摩利支天陀羅尼跋

     
摩利支天,雖現天身,實是菩薩。以其度生心切,救苦情殷,故說此咒,以作救度之本。若人每日虔誦此咒,愈多愈好。縱遇水火刀兵等災,亦能逢凶化吉。
     
今歲長沙之變,罹禍最慘。聶雲臺在上海率其各房全家同持此咒。而長沙聶氏各房屋宇,竟無傷毀。是知此咒有大神力,可為恃怙。
     
所望同人,同發改過遷善之心。同行敦倫儘分利人利物之事。以為感格菩薩垂佑之本。則其蒙佑,當更殊勝矣。
     
如不識字無記性者,但志誠念南無摩利支天菩薩。或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其利益亦與誦咒相同。得此咒者,必須安置淨處,不可褻瀆。否則其罪非小。(民國十九年庚午孟秋)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第八)


《大忿怒續》中說:「諸佛母中,摩利支天加持最速。」
還有摩利支天菩薩的咒語很多,如摩利支天菩薩六字最上心真言,功德如《佛說大摩里支菩薩經》記載:「速能成就廣大清淨吉祥福德。速能消除一切障礙罪業。一切處常得眾人恭敬。」另外有一百八名真言等等,繁多不述。
摩利支天菩薩聖號,通行的念誦方法是「南無摩利支天菩薩」八字,如印光大師說:「如不識字無記性者,但志誠念南無摩利支天菩薩。或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其利益亦與誦咒相同。」

當然摩利支天佛母的功德不止於此,消災、滅罪、除障、增福,皆能成就。《大摩里支菩薩經》中說:「能獲清淨大福,能增長廣大吉祥,能消除一切重罪,能成就本尊三昧,當證毘盧法身。」「我昔知彼摩利支菩薩名號,亦不能見、不能捉、不能禁縛,火不能燒、水不能漂,離諸怖畏,無敢輕慢,一切冤家皆不能侵。」所以印光大師亦極力鼓勵大眾稱念摩利支天菩薩聖號,能救度一切水火刀兵等災。

故舉凡一切星斗年歲所產生的災難,祈求修持摩利支天佛母,都能避免。所以犯太歲者禮拜祈求於摩利支天佛母,的確是可以解除的。只不過道教把祂的功德局限於此,實在太可惜了。
摩利支天菩薩
摩利支天梵語Marīci),也作摩利支菩薩、摩里支菩薩、摩利支天菩薩、日前菩薩、陽焰天、積光天、威光天、摩利支母、摩利支佛母、具光母、具光佛母、積光母、積光佛母等。佛教中,摩利支天是觀世音菩薩多羅菩薩化身,具有廣大的功德之力,能夠消災、除障、增福、滿願。在佛教的造像,一般是呈現天女的形像,四面、三目、八臂,座下有金
除了佛教信仰外,也被印度教所敬奉。在印度,那爛陀寺遺址猶存摩利支天古像。在中國,摩利支天的信仰由佛教傳入後,漢地的佛教徒就有供奉摩利支天聖像、念誦摩利支天聖號、讀誦摩利支天經典,後來道教也吸收了摩利支天的信仰。相傳鄭和等人下西洋,就是依靠著對摩利支天的信仰,平安航海。在日本的古代,摩利支天的信仰也是許多貴族諸侯武士們的精神信仰,更是日本佛教中的重要護法本尊
 佛教
摩利支天菩薩外現天女像,然並非天人,實際本地是大菩薩,《一切如來大祕密王未曾有最上微妙大曼拏羅經》記載衪是從觀自在菩薩部所作的變化相,也有其他經典記載衪是多羅菩薩(度母)的化身。
還有,佛教把祂列為多羅三尊之一,多羅三尊分別為:多羅菩薩摩利支天菩薩一髻羅剎王菩薩
摩利支天菩薩法門的特色,如《大忿怒續》:「所有佛母當中,摩利支佛母的加持最快。」又《佛說大摩里支菩薩經》記載:「不能見、不能捉、不能禁縛、火不能燒、水不能漂、離諸怖畏、無敢輕慢、一切冤家皆不能侵。
如果能以正信佛法修持摩利支天菩薩法門,功德如《佛說大摩里支菩薩經》記載:「能獲清淨大福。能增長廣大吉祥。能消除一切重罪。能成就本尊三昧。當 證毘盧法身。」又以正信佛法修持,如《佛說瑜伽大教王經》記載:「能作一切事能除冤賊難。若人依法受持。於道路行一切諸惡不能得便。」如印光大師說:「摩利支天,雖現天身,實是菩薩。以其度生心切,救苦情殷,故說此咒,以作救度之本。若人每日虔誦此咒,愈多愈好。縱遇水火刀兵等災,亦能逢凶化吉。
還有摩利支天菩薩的咒語很多,如摩利支天菩薩六字最上心真言,功德如《佛說大摩里支菩薩經》記載:「速能成就廣大清淨吉祥福德。速能消除一切障礙罪業。一切處常得眾人恭敬。」另外有一百八名真言等等,繁多不述。
摩利支天菩薩聖號,通行的念誦方法是「南無摩利支天菩薩」八字,如印光大師說: 「如不識字無記性者,但志誠念南無摩利支天菩薩。或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其利益亦與誦咒相同。」摩利支天菩薩聖號功德如《佛說大摩里支菩薩經》記載:「汝諸 苾芻!我昔知彼摩里支菩薩摩訶薩名號,亦不能見、不能捉、不能禁縛、火不能燒、水不能漂、離諸怖畏、無敢輕慢、一切冤家皆不能侵。若有苾芻知彼菩薩名號, 如上諸惡不能得便,亦復如是。」
《佛說大摩里支菩薩經》所出摩利支菩薩讚偈:
身遍於法界,清淨若虛空,
慈光照世間,明等百千日, 能發智慧焰,燒退煩惱魔,
永斷貪瞋癡,長拋生死海。
《佛說大摩里支菩薩經》所出修持摩利支菩薩迴向偈:
我發菩提心,所作諸功德,
迴向於真如,周遍於法界, 一切諸眾生,同霑於利樂,
普發無上心,俱成正等覺。
道教、民間信仰
摩利支天的信仰在唐代以前由佛教傳入中國後,被道教吸收,稱作斗姥斗姆斗母等,全稱是「先天斗姥紫光金尊摩利支天大聖圓明道姥天尊」。斗指星斗,姥、姆即母也,斗姥即眾星之母,主宰眾星。
《斗姥寶誥》是斗姥的重要經典文獻。其言:「志心皈命禮。西天竺國。大智光中。真空妙相法王師。無上玄元天母主。金光爍處。日月潛輝。寶杵旋時。鬼 神失色。顯靈蹤於塵世。衛聖駕於閻浮。眾生有難若稱名。大士尋聲來救苦。大悲大願。大聖大慈。聖德巨光天后。摩利支天大聖。圓明道姥天尊。」

摩利支的其中一個咒中,有以下這些字:Om varttali vadali varali varaha mukhi sarva dustan pradustanam caksur mukham bandha bandha svaha.

其大意是:一切壞人的眼睛和口,綁(縫)起來。

單看這個咒,就跟降頭沒甚麼分別了,其咒意就是以摩利支菩薩和四眷屬的力量把一切壞人的眼嘴縫起來。這就是所謂的世間法。







Vvvvvvvvvvvvvvv


大寶法王:真 的不忍心告訴
 
真的不忍心告訴你,這 個世界只是一個夢。你一 輩子執著的子女,只是你 的一個緣。你一輩子放不 下的家庭,只是你生命裡 的一個驛站。你所追逐的 感情和名利只是一個自我 意識的幻影。夢醒時分, 空空如也。滿世界都是你 的,整個世界又都是空 的。 大寶法王——噶瑪巴千諾

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你會相信嗎?也許年老的 人或者面臨死亡那一刻的 人才會相信。
⋯⋯
很不忍心告訴你,這個 世界只是一個夢;很不忍 心告訴你,這個世界不真 實;很不忍心告訴你,這 個人生很無常;很不忍心 告訴你,這個家庭是因緣 暫聚。

當你一生默默無聞、幾 十年如一日、無怨無悔地 為整個家庭付出的時候, 為了兒女操碎心的時候, 為了不孝子氣得神經衰 弱、日夜失眠的時候。

我很想告訴你,這個世 界是假的,不必太執著。 可是你不相信,你的認識 範圍也達不到使你相信和 解脫煩惱的程度。所以, 我不說了,也不勸你了, 在岸邊看著你在苦海裡掙 扎和沉浮。也許,在你心 裡認為我很無情,其實你 所有的痛苦,我都有感 受,只是無能為力,只有 選擇默然觀看的態度。

我想大多數人都沒有福 報聽聞到佛法,也沒有智 慧領悟到空性,就在這個 不真實的世界裡演繹她們 的一生,喜怒哀樂、生離 死別、愛恨情仇,我何必 去多言呢。她有她的執 著,她有她的認識,她有 她的夢想和追求,她有她 的世界和幸福的概念。真 的不忍心告訴她,這個世 界只是一個夢。你一輩子 執著的子女,只是你的一 個緣;你一輩子放不下的 家庭,只是你生命裡的一 個驛站;你所追逐的感情 和名利只是一個自我意識 的幻影。夢醒時分空空如 也,滿世界都是你,而整 個世界又都是空的。夢醒 了就會殘酷地面對六道輪 回,沒有幾人能當下承擔 和相信,寧願選擇繼續在 夢裡迷茫。

如果,有一天你知道自 己快要死了,此時回頭再 看這一生,感悟是什麼? 或許,這次你真的相信佛 說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 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 如是觀。人生就像一場電 影,有跌宕起伏,有風平 浪靜,有陽光燦爛,有暴 風驟雨......而讓我們的心 也生起了愛恨喜怒,隨境 而生,隨境而滅。最後傻 傻地發現,我們當了一輩 子的演員,隨劇情而表 演,從來沒有做過真正的 我。

如果,這一刻你終於明 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我, 那麼你還會那麼執著?一 定要自己的孩子考得最 好、學得最好;一定要自 己幹得最好、業績要最 棒;一定要自己住得比人 高檔、穿得比人漂亮、吃 得比人豐富、出行也比人 奢侈;別人傷了你,一定 要以牙還牙.....終於明白那 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執著 它們一生,它們就這麼折 磨你一生,你一生的追求 不外如是,什麼也帶不 走,卻累了苦了自己一輩 子。甚至你最愛的人,你 也不能帶著他們走。

唯有隨緣,應如是生 清淨心,不應住色生心, 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今天 愛你疼你恨你傷你怨你折 磨你的人和境,該來的讓 它們來,該去的就讓它們 去。不去執著、不去牽 掛,心靜下來,你才知道 你還是你,你沒有被它們 牽著走,這樣你才做回了 一個真正的你。這樣的人 生會無憾,這樣的人生才 無悔。 甚至到了最後一刻,死亡 對你來說也是一種境界, 隨緣而去,放心而去。 可是,你真的能明白嗎? 明白了能放下嗎?或者等 你明白的時候是否已經太 遲了呢?

我唯有默默地祈禱。


Vvvvvvvvvvvvvv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