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大白伞盖

 
<大悲咒>與<楞嚴咒>的咒心
據胡福和老師所述,在主旋律的靈感產生時,頓時覺得肚子痛,而且心情波動很大。從製作開始至今,整個咒語所帶來的平靜感依然盪漾。以下簡單介紹這兩個心咒:

<大白傘蓋佛母咒>梵、藏、漢音如下:
梵文拼音:hum ma ma hum ni svaha
通行藏音:hong ma ma hong ni soha
漢  音: 吽  麻 麻  吽  禰 莎曷
中國佛教徒常稱〈楞嚴咒〉為「咒中之王」,另據諾那活佛開示:「<大白傘蓋佛母咒>具大威力,能使怨敵自行退避,天魔外道悉皆降伏,並可摧伏一切禁咒;除 壽限已到雖長壽佛不能挽回者外,凡持此咒可除危害。」又說:「<大白傘蓋堅甲咒>(即<大白傘蓋佛母心咒>)乃屬密宗最祕密大法,其功德不但能鎮國護家, 退郤強敵,更能息災解難,實為衛國之至寶。」由此可見<大白傘蓋佛母心咒>之難得與威力。

<大悲咒心咒>梵、漢音如下:
梵文:om vajra dharma hrih
漢音:唵 縛日囉 達磨 紇哩
此咒是千手觀音菩薩及觀自在菩薩等諸菩薩的<心咒>。其中的「唵(om)」是咒語常見的起始語;「縛日囉(vajra)」是金剛的意思;「達磨(dharma)」是法;「紇哩(hrih)」是阿彌陀佛及千手觀自在菩薩等諸佛菩薩的種子字。

個人持<大白傘蓋佛母咒>與〈大悲咒〉已有七年,曾有些特殊體驗,去年身體不適也因持誦<大白傘蓋佛母咒><大悲咒心咒>大為好轉。緣此,特將<大白傘蓋佛母咒><大悲咒心咒>製成CD及錄音帶,由嘉豐出版社發行,介紹給有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