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15

美聯儲正式宣佈升息了!


美國聯儲局大馬時間今日凌晨3時宣布,加息25個基點至0.25-0,50%,这也是美国自2006年6月以来首次加息。 



升息消息傳出後,今日凌晨3時46分,美元对马币下滑0.50%,报4.2880。市場不排除,美元可能重演多年前加息后走软的历史。 过去9年,美国一直实行接近零利率,旨在把美国从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悬崖边救回来。這次加息,正式標誌美國經濟完全進入健康增長的新時期。 就业和通货膨胀是美联储加息的指标,美国10月和11月的经济接近实行全面就业,就业市场改善条件已经得到满足。 



美国的通货膨胀虽然还没达到加息条件的2%,但是因为低油价扭曲了通货膨胀率,推后了美国通货膨胀上升的风险。


“债王”格罗斯(Bill Gross)预测,除了这次的加息,美联储将在2016年进一步加息1或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