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昨日正式開幕,位於九龍公園




http://stu.hksyu.edu/~shuo/web/2012/09/29/45581



經典港漫角色
會師星光大道

29/09/2012 Sat 2:21:10 @ 陳倩欣 095013 → 暫時沒有回應
【本網訊】全球首條以推廣漫畫文化為主題的步行大道「香港漫畫星光大道」昨日正式開幕,位於九龍公園,全長約100米,設有24個港人熟悉的經典漫畫角色,如老夫子、麥兜和步驚雲的巨型彩繪雕及十位本地漫畫家的銅製手印。

記者/伍嘉雯 編輯/許敬軒
大道亦設「漫畫歷史及發展廊」和「漫畫教育廊」,圖文並茂展示香港漫畫發展史、漫畫製作過程、工具等。香港動漫畫聯會會長黃玉郎認為,「香港漫畫星光大道」能提升本地漫畫業的國際形象。
肯定業界貢獻
黃玉郎指,香港是全球第三大漫畫出口城市,僅次於日本和美國,亦比內地優勝,「香港漫畫星光大道」的成立能表揚一眾漫畫家的國際成就、鼓勵業界創作更多好漫畫、致力為香港打造嶄新旅遊新地標,及宣傳推廣本土漫畫工業和漫畫家。
畫家莉莉神對政府推動漫畫業表示支持,她認為大道展出老香港的漫畫作品,對漫畫家予以肯定。但當局對新興漫畫家的作品宣傳力度不足,期望政府能投放更多資源鼓勵新一代漫畫家。
認識本土文化
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任教的李柏基先生,帶同多位修讀多媒體及互聯網科技的同學到場參觀。他表示「香港漫畫星光大道」能夠讓遊客透過漫畫認識更多本土文化,並建議將雕塑移至本港不同區域展出。
整項「香港漫畫星光大道」展覽為期三年,計劃每年至少會舉行一次大型周年活動,亦會定期導賞團和工作坊,市民可下載名為「漫畫星光大道」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增加對展品及漫畫家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