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亲爱的贵州大山里的老师和孩子们




亲爱的贵州大山里的老师和孩子们:

您们好。

您们给我们写的信, 深深触动了我柔软如棉的心。

从短短的字里行间,我读到了您们对马来西亚的真心祝福, 更读到了您和杨校长分别十天之后苦苦想念得以解脱的雀跃。

我在马来西亚从事教育事业将近30年,这份孩子们对校长特别深厚的情谊,是我从不曾遇见过的。为此,我要恭贺贵州军事职业学校第四教学部的每一分子,因为有了这样的一位校长, 我肯定学校幸福的未来,是无可限量的。因此,我也代表马来西亚所有的华人,给您们献上最深的祝福,深信您们很快就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美丽蓝天。

请相信我,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对于我自己在您们学校搬迁最忙碌的时刻,把校长邀请过来马来西亚讲课,把您们留在贵州新校址努力工作 表示我非常深挚的歉意,如果我知道这个时候你们忙着搬迁,我就不会请杨校长在这时候赴马, 真得很抱歉。跟您的校长在一起的十天,我知道他不论做什么事,都无时无刻在记挂远在大山里的您们。面对着满桌佳肴,吃着吃着他在想着您,看着美丽山河,走着走着他也在思念着您。在他的心中,装满了学校的每一分子。感受到他这一份痴心的挂念,让我越发感觉抱歉。

这十天来校长不在您们的身边,让您们受更多的苦了。 当我们看到一位同学为了搬迁的清理工作,布满灰白尘土的手掌上虽然留了一道很深的伤口,却选择仍旧继续工作,让我们许多老师都掉下了感动的泪水,一路陪我风雨中不曾离弃的我的爱人,也掉泪了。

看着看着,我们知道你们都是学校的顶梁柱,你们都是杨校长的好孩子!我们再次代表权马来西亚的老师深深向您们致敬。

只要有心,就不怕苦难。

成功,就是当你认为是在坚持不住的时候,再坚持一下。这,是我在6月份到您的学校参访的时候, 在墙壁上看到的勉励, 我一直把它紧记心中,一刻不敢忘记。

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孩子们,请您加油, 也请您好好照顾身体。贵州只要有杨昌洪校长, 只要你们都还在,我们就会回来。

您的校长在马来西亚给我们老师讲了几堂非常精彩的课,让我们老师受益不浅。当他在坤成中学讲完最后一堂课的时候,全场500位来宾,不管他是校长,老师或公众人士都站起来,深深地向您的校长鞠了三鞠躬,这是我数十年邀请过来马来西亚讲课的讲师中,从来不曾发生的事,您们是绝对可以以他为您的校长而感觉骄傲。

教育在于感动人心,您的校长为学校所付出的一切,已经深深打动我们每一位老师柔软的心。 而远在贵州为搬迁而忙碌, 为了不让杨校长牵挂而努力工作的您们, 也成就了杨校长这一次演讲能够获得非凡成功的主要因素,所以除了杨校长,我要感谢的,还有您们学校的每一分子:于英复老师、扬昌飞哥哥、倪老师、罗老师、张老师、 各位老师, 还有伟大的杨光亮老先生。当杨校长在佛堂慈悲菩萨的面前将您们大山里的故事娓娓道来的时候,我心中想到了杨妈妈, 想必是昌洪校长前世修来的百年福气, 才生长在这样的家庭里,想必您们学校的每一分子,也应该是前世修来百年福,今生有幸遇见了杨昌洪校长, 我们,也一定是。

在结束我的短信之前,让我们再次为马来西亚和贵州军事职业学校这段深深的缘分感恩,希望这条纽带,会将两地老师和孩子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永不分离。

还能更精彩!

瑞慈
20121022






昌洪,

读着读着你的来信和孩子们的感谢,心中万马奔腾的澎湃汹涌, 泪水就沿着两颊滑落。

那天在机场, 说真的,我真就连拥抱你的勇气也没有, 那一种一别可能要很久才能相见的仓遑在心中久久不能克制。 但是心中明白在那远远的贵州, 还有很多牵挂你和你牵挂的孩子和老师, 爸爸妈妈和你的爱人。

感谢你一直就很用心,很认真地把课讲好。我的老师们,从您的身上学习了好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我也从你的身上, 学习了很多。那是我们在批虽然在夹缝中成长的华人, 可能穷一生, 没有你,也感悟不出的道理。

从你日益清减的身上,我终于读懂了顾久老师在电话远远的那一头,跟我说的话,他说昌洪啊,教育已经是他的信仰了!

感谢你在百忙中, 仍旧坚持要来给我们力量, 让我们相信, 只要在坚持,民族大业也是可以有一片自己的春天。 我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期许马来西亚黄皮肤黑眼珠的孩子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贵州,我一定再来,而且要跟达真姐和傅老一块来,等着吧。

也请你在贵州, 好好的照顾身体,有了健全的体魄,才能做一个万能的老师,你教我的。

保持联系。祈愿你的学生和老师,很快就能拥有自己的乐园。

还请您记得,承诺过我的话,问问老师有关面包车的事。

再谈。

瑞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