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15

ABDULLAH BATAWI de 狼子野心 (历史回顾)




    1985年8月5日,教育部长拿督阿都拉巴达威在为第62届各州教育局长会议主持开幕时宣布将于1986年推行“综合学校计划”。综合学校计划是要把国民小学,华文小学和淡米尔文小学结合在一起,共同举行诸如球类活动,运动会,清洁互助活动以及各种学会活动等。

    教育部计划在全国遴选18组每组3间不同源流的学校来推行“综合学校计划”。有关学校必须成立由3校校长,副校长及教师代表组成的协调机构,负责策划、协调和提呈各项活动。计划,评估已推行的计划以及向家教协会和其他机构要求协助。教育部长说:“综合学校的概念,旨在加强各源流学校的合作与发展,推行统一课程组合,共同利用教具与设备,共同利用现有的人力、环境与专家。”

    1985年8月7日,马来西亚前锋报发表社论,希望综合学校将为各族学童在同一屋檐下以共同语文上课铺路。

    “综合学校计划”受到了华印社会各文教团体、政党(包括马华公会、民政党、民主行动党等)、乡团的强烈反对。

    1985年11月3日,董教总假吉隆坡联邦酒店主催“综合学校计划研讨会”,出席者包括18所被选为在1986年试验“综合学校计划”的华小代表以及全国282单位的董、教、校友会代表近千人。

    1985年11月7日,教育部与董教总就“综合学校计划”举行会谈。双方同意以非强制性的“学生交融团结计划”代替强制性的“综合学校计划”,并且只限于所观定的8项课外活动。

    教育部于1986年6月分发《学生交融团结计划指南》给各学校。

    随着教育部长换了新人,该计划就没有继续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