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6

一名巫裔裝修業者與4名印尼匪徒合作幹案,在過去兩年來載送他們到雪州及芙蓉多個豪華住宅區爆竊,估計至少已幹下50宗爆竊案。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8日訊)

一名巫裔裝修業者與4名印尼匪徒合作幹案,在過去兩年來載送他們到雪州及芙蓉多個豪華住宅區爆竊,估計至少已幹下50宗爆竊案。


警方在上週破獲這個匪黨後起獲總值20萬令吉的贓物,單是名表就有79枚,警方正設法尋找這些贓物的主人,以便認領這些物品。

家中曾發生爆竊案的民眾,可到加影警區總部或撥打019-3996513聯絡羅再曼助理警監,或019-2413978聯絡加影警區主任朱基菲里副警監安排辨認證物。

鎖定森林球場旁豪宅


雪蘭莪刑事調查主任拿督莫哈末安南指出,根據警方調查,5名落網嫌犯主要活躍於加影及周邊地區,專門鎖定位於森林或高爾夫球場旁的豪宅作為幹案目標,警方還在調查早前所發生的副首相女兒家爆竊案是否他們所為。

他披露,他們的幹案模式都一樣,先是經由森林或高爾夫球場靠近豪宅後,攀牆入屋撬開鐵門或以煤氣桶破門而入爆竊或搶劫。

“一般上,在事主沒有反抗的情況下,他們不會傷人。”

或涉更多爆竊案

數據顯示,自2014年迄今,加影地區發生60宗類似手法的爆竊案,其他地區如雙溪毛糯、沙亞南、八打靈再也、沙登及芙蓉也發生過這類爆竊案。

安南指出,警方相信落網的匪徒涉及超過50宗爆竊案,但不排除他們涉及更多案件的可能性,並將翻查雪州自2009年開始的爆竊案記錄。

“5名落網嫌犯將延扣至明天,由於他們所涉及的案件眾多,警方將會繼續延扣他們助查。”

爆竊董事家
警查到行蹤

落網匪徒於上週二清晨4時許在加影綠野山莊爆竊一名私人公司董事家後,遭警方查到他們的行蹤,先後落網。


安南披露,這夥匪徒在私人公司董事的家中盜走價值逾10萬令吉的20枚名表及金飾。
他說,警方根據事主所提供的線索於案發當晚7時30分,在沙登地區一間公寓單位逮捕3名印尼嫌犯。

“兩天后警方在蕉賴皇后鎮一間公寓範圍內,逮捕一名巫裔男子(44歲),並扣押其普騰轎車。”


他說,落網的巫裔嫌犯擁有5項爆竊前科,也是一名裝修業者,警方相信這名嫌犯負責載送其他嫌犯到鎖定的豪華住宅區幹案。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62267?tid=1#sthash.aNl0JMQN.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