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神秘雪州反贪污委员会官员,曾在案发后比警方更早到过赵明福的卧尸现场。

调查赵明福命案的皇家委员会听证会出现新的进展,沙亚南商业大厦维修技工莫哈末里端(Mohd. Ridzuan b Samsuri)今日揭露,一名从未在验尸庭审讯中出现的神秘雪州反贪污委员会官员,曾在案发后比警方更早到过赵明福的卧尸现场。

莫哈末里端是皇委会听证会的第2名证人,他表示,本身在接获通知发生命案后,曾第一时间赶到沙亚南大厦5楼的阳台现场观看赵明福的尸体。

之后,莫哈末里端曾在大厦4楼碰见一位未曾在之前的验尸庭供证,名为阿兹姆(Azim)的雪州反贪污委员会官员。

曾到现场建筑卧尸是赵明福

他指出,阿兹姆从自己的口中获知命案后,便前往案发现场查看赵明福尸体,随后更找来另外3名反贪会官员,以鉴证有关尸体便是赵明福。

听证会第4名证人——警长莫哈末祖莱米(Mohd Zulaimi Mohd Zubir)稍后供证时表示,他在接获命案消息赶往现场后,经莫哈末里端告知,阿兹姆等数名反贪会官员曾证实赵明福是反贪会的证人。

接着,祖莱米向莫哈末里端肯定此事后,却没进一步确认阿兹姆等人的资料,便疾步前往位于大厦14楼的雪州反贪会总部。

由于阿兹姆等证人极为关键,因此皇委会主席冯正仁认为,必须传召这些证人出庭供证。

看见尸体慌乱中碰见阿兹姆

莫哈末里端在接受皇委会事务官阿玛吉星(SS Amarjeet Singh)的盘诘时说,本身当时正趁午休时间吃饭及休息,突然接获听证会第一证人,即沙亚南商业大厦保安人员茜蒂查比达(Siti Zabedah by Yahaya)通知,获悉有一具尸体正卧躺在大厦5楼阳台上,因此便与同僚前往现场查看尸体。

他继指,他们在看见尸体后,便动身前往大厦4楼,而在4楼的走廊上碰见阿兹姆,但当时他并不认识后者。

他说,本身便将所看见的告诉阿兹姆,而阿兹姆在得知此事后,便前往5楼阳台查看尸体,随后也呼叫另3名同僚前来,证实尸体正是昨天前来接受盘问的证人——赵明福。

无论如何,莫哈末里端坦承,本身当时在得知有人死在大厦阳台上时,感到相当慌张,因此已经不太记得当时的情景。

警员未详细鉴定阿兹姆身份

由于时间不足,皇委会听证会今日只盘问了4名证人,他们以顺序分别是茜蒂查比达、莫哈末里端、沙亚南商业大厦高级助理保安员莫哈末凯鲁(Mohd Khairul Izwan M Nasir)及莫哈末祖莱米。

茜蒂查比达是首名发现赵明福尸体的人士;而莫哈末里端则是在接获茜蒂查比达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人;莫哈末凯鲁是接获莫哈末里端通知赶到现场的人及报案者。

莫哈末祖莱米稍后供证时坦承,本身在接获投报后前往现场,在向莫哈末里端了解案件详情时,并未鉴定阿兹姆等人的身份。

他在接受阿玛吉星的盘问时承认,本身并未向莫哈末里端记录下这4名反贪会官员的名字,便匆匆与本案查案官阿末纳兹里(Ahmad Nazri Zainal)赶上14楼。

由于莫哈末祖莱米将于明日前往麦加朝圣,因此将会在3月5日再次出席听证会继续供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