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为了两线制,国阵必需倒

本人不是任何政党的支持者,只是一般老百姓。我国独立半个世纪,国阵也执政了半个世纪,大家看看,到底巫华印裔得到了什么样的对待?

那些所谓的种族利益,试试问问身边的马来同胞,他们是否有的到过?还是只是给朋党利益?马华的贡献大家有目共睹,还是有些人故意假装看不见。执政党的成员应该平起平坐,而不是奴婢之分,华社要什么,还要马华去要求,倒不如我们直接去找巫统。看看我们的华小就知道了,每次大选就来一个搬迁。我们要的是增加华小。而不是搬迁。

至于那些印族同胞更惨,养肥一个三美,自己什么也没有。

两线制固然好,如果国阵倒了,他才知道人民才是老板,下次才会改过自新,虽然我国首相对出一个大马,但民联推出的百日政策也不差,不管国阵或民联也好,现正的人民都活在经济痛苦当中。

我们是石油出产国,却要付昂贵的汽油费。我倒看不出民联执政有什么不好,最起码他们能废除大道过路费,和其他福利。看看槟城、雪兰莪和吉兰丹,它们是多么的照顾老百姓。我住在雪兰莪,我只知道308以前我必须付水费,但民联执政后,我一毛也不用付。这就是我们的福利,浪费水还是不浪费水,那些是人家妒忌而已。

为了两线制,应该要替换现有的政府,所以国阵必需倒。

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156734


*********


政党轮替是两线制必经之路

Bansiang King以“为了两线制,国阵不能倒”来回应倪可敏的文章“两线制是华社唯一政治出路”。倪先生是民联议员,King先生看来是国阵支持者,从不同角度看问题。我读了觉得挺有趣,也想加入讨论。

King先生也同意两线制在大马是“大势所趋”,也同意有竞争人民才能主导国家政治。但他是以国阵必须当政为两线制之前提的。

他的第一个论调是:民联“还在累积执政经验,强化基层组织”,他们还没有准备好执政。

他的第二个论调是:国阵在纳吉的领导下已经走出后308的不知所措而主动醒觉和转型。

他的第三个论调是:只要国阵“主动转型”,人民就会给他们机会,像搭客给马航机会生存一样。

他的第四个论调是:选民如果错估了形势投错了票,“只会重演台湾陈水扁侥幸上台的戏码,祸国殃民后,只留下声声懊悔和叹息。”

我想从以上这几点向King先生讨教讨教。

第一、槟、雪、吉三州(丹州回教党执政已久、霹州已被国阵夺回,略去不提)正是让民联累积执政经验。其中槟、雪二州在各方面表现强于其他国阵州,证明了政治上经验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执政者的个人素质。说到基层组织,马华号称拥有百万党员,若以华人人口三百万计(以两千万人口中的25%中的60%在西马计),就是三个人中就有一人是马华党员,怎么在总会长老巢就只得百分之三十不到的华人支持率呢?可见像马华这样有基层组织的政党也无法得到所有党员的支持,故基层组织并不是能不能得到支持执政的唯一条件。

第二、国阵是不是在纳吉的领导下走出后308的不知所措,连King先生都不是那么肯定。他不是说了“人民是否因为国家转型而受惠,此时断言似乎言之过早。”吉隆坡已经有了据说还有一半空置着的双峰塔(就是说两座中有一座是白建的),纳吉政府要再建一座世界最高楼会惠及人民,白痴才会相信。

第三、308之前,人民的选择几乎没有。308给了人民改变的希望,一方是当了半个世纪的执政者,被民联“敲醒”了才来“转型”,还好意思说是“主动”的。以倪先生的说法是民联之加入竞争逼使国阵处处学民联州施政,最终人民受惠。另一方是反对党,所谓的利民措施还只停留在纸上谈兵的阶段。人民对这两组人的衡量标准是不一样的。King 先生的思维,也就是国阵体制内,尤其是马华、民政在面对眼前华人票大量流失的困境时的一般思维,下届大选就能证明他们这是不是一厢情愿了。

第四、台湾是出了一个陈水扁,马来西亚却出了无数个陈水扁,暂时还没有任何一个是出自民联的。再说了,如果民联真的像陈水扁一样祸国殃民,如果国阵到时也出个马英九的话,国阵还可以像台湾的国民党一样卷土重来的,不是说了是两线制嘛!

政治轮替是不是必须“健全、成熟”,最近在北非、中东发生的、看似不可能的换政府潮流不会让King先生完全没有启示吧!人民有时是盲目的、冲动的,加上民联真的不是太差的选择。308只差了一点点就换成了,你以为砂劳越、沙巴和柔佛的选民就不会受这一股回教世界的人民力量所影响吗?

就算是民联和国阵不是处在一个水平线上,就算是“民联的合作机制还必须再加强”,或民联必须“先扩大和巩固东马的部署和支持度”才能执政,人民还是会把票投给民联,因为他们就是要换政府。

King 先生以“国阵选择大刀阔斧的进行了政治改革和经济转型”而要求人民再给国阵一次机会,像搭客给马航一次机会一样,甚至以不要形成亚航独大的局面来比喻不能让民联独大等似实而非的论调来说服人民留住国阵政府,不然国阵完蛋。那人民目前正在享受的、两边讨好的“两线制前的空窗期”就不能继续了,利民政策没了,祸国殃民的戏码就要上演了。为什么不说过去几十年来马航独大、国阵独大的局面,怎么就不祸国殃民了呢!

King先生可能不知道治理国家不同于管理公司:公司倒闭,商业生命就完了;但换政府不会让国阵消失,反而会让国阵变得更好,台湾国民党的重生、扁后民进党的重生就是最好的例子。

所以民联能不能组织下一届政府,重点并不是看他们有多少支持率,而是人民还愿不愿意再给国阵多一个五十年来证明他们的治国能力。

政治轮替是两线制的游戏规则,所以国阵必须倒,民联必须上,即使是非常不健康的、危险的,不然政治轮替无法完成,这是我们“迈向健全两线制的必经之路”(用King先生语)。


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15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