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超市,巴刹,商店也应该禁止公开售卖牛肉,电视不可以播放牛只和宰牛画面。同时因为顾及吃素的人民,全国应该禁止售公开卖肉类~~~这才公平~~~

Clscnt Friendclub 评论了这个。
 
 
 
之前马华民政默认极端神权巫统禁止马六甲公开卖猪肉,现在巫统又禁止梹州人公开卖猪肉。马来组织反对公开卖猪肉反建议槟市局设立专卖区。 林冠英反批不尊重多元种族敏感 槟州两个马来党团要求,槟州政府和槟岛市政局立即采取行动禁止公开贩卖猪肉,以照顾穆斯林的感受和敏感。不过,他们强调,不是要全面禁止售卖猪肉,只是要求安顿 到非露天专区。
 
丹绒巫统青年团副团长莫尤斯玛迪(Mohd Yusmadi Mohd Yusof)今早是在伊斯兰团结与福利组织秘书莫菲道斯(Mohd Firdaus Humayoob)等7人陪同下,提呈投诉信给槟岛市政局主席巴达雅的代表。備忘錄中提及,該組織感到擔心,因為豬肉販“越來越敢”在牛干冬、關丹律、崔 耀才路及數個檳島地區,公開販賣豬肉。他們也轉發備忘錄給檳州首席部長、第一副首長及檳州宗教理事會辦事處。在場的檳州巫統丹絨區部巫青團副團長莫哈末尤 斯馬迪強調,他們不是反對商家賣豬肉,只是希望商家別公開販賣豬肉。莫哈末尤斯馬迪建議州政府劃分販賣豬肉區、禁止肉販在露天處售賣豬肉,以顧及穆斯林和 不吃豬肉者的感受。當記者提醒莫哈末尤斯馬迪,指這種情況不是剛發生的事時,他表明自己知道這一點,但認為公開賣豬肉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另一方面,林冠英在回应此事时质问,为何非政府组织及巫统现在才挑起这项课题。他也表示,对巫统将贩卖猪肉变成一项课题,并指控民联挑衅种族关系及宗教敏 感而感到失望。“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国阵政府一直都在玩弄这些课题。他们为什么不在前首长许子根掌政的时代挑起这项课题?巫统应该向伊斯兰党学习,贩卖 猪肉在吉兰丹并不是一项课题,而该州有95%的人口都是穆斯林,猪肉贩甚至可以在市集挂起猪肉来卖。” 他也指出,团结及慈善组织在公函中点名公开贩卖猪肉的地点,都是非穆斯林密集的地区,并反批该组织及巫统不尊重多元种族社会的敏感。针对团结及慈善组织建 议让肉贩在封闭场所贩卖猪肉时,林冠英反问,是不是要囚禁猪肉贩,并在他们营业的地点筑起高墙? 他说,那些对非法小贩问题做出投诉的人士,不应该只针对猪肉小贩。如果他们要求对付非法小贩,就必须一视同仁的执法。
· · · 17 小时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