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慈济爱徒魏应充害台湾民众

蘋中信:慈濟裡面的味全(王尚智)

 
 
更多專欄文章
魏應充這些年捐給慈濟的錢,少說也超過5千萬台幣了!雖然這不過是一戶帝寶「臥室+幾間衛浴廁所」的市價,但和那些成千上萬每個月才捐200、300元、還要慈濟師姊親自去收款的台灣街坊百姓相比,「魏師兄」當然是更為「虔誠」千萬倍的吧!
否則,證嚴法師怎會對她如此摯愛身邊多年、擔任弘法要職,且隨時可以通電話講上幾句的愛徒,竟然「感召了全台灣民眾如此的悲憤怨念」會一點也不放在心上?

慈濟至今「沒有譴責、沒有道歉,也沒有懺悔」,彷彿對頂新所有的媒體批判與大眾無知,才是台灣社會動盪的淵藪。而這一切的喧嘩擾攘,也儼然只是魏應充自己人生某一場「劫難考驗」,所以要繼續「好吃、好睡、好藥的去面對處理」! 

一位出家師父,排除各方眾議「凝視正在身敗名裂、受苦受難的徒弟」;這樣的堅決與悲憫,或許值得讓人敬佩。然而,廣大社會民眾被這位徒弟貪念所擾動的痛苦,難道只是「如露亦如電」的空幻一場? 

證嚴法師每天在大愛電視上神情莊嚴的開釋,要每個人「常自反省、常存懺悔」。如今,頂新味全擾動多少社會人心的不安、讓上下游廠商損失有多少,師父把徒弟「教成這樣」!師父自己該不該懺悔甚至道歉? 
新味全這起食安風波,除了讓台灣社會大眾看見「頂新的圖利」如此卑劣,也同時讓人清楚看見「慈濟的傲慢」如此不堪! 

捐款民眾情何以堪


慈濟這些年從慈善救助,快速發展成橫跨醫療、教育、甚至媒體領域的「完美巨人」,特別是對於證嚴法師的高度「神格化」,這幾乎使得慈濟即使試圖掠奪台北市內湖公園的案子,乃至重金在全世界包括中國大陸各地投資置產,社會上幾乎連一絲絲批判的聲音都不敢發出。


事實上,慈濟做為台灣乃至亞洲前幾大的「公益法人」,從來未曾對公眾「發布財務報告」!




也從來沒有聽聞任何政府稅務審計單位,曾經對慈濟進行嚴肅查核!



慈濟前幾年在廈門貪圖一塊市區綠地,結果遭逢數千萬人民幣的土地詐騙,也都只是「師父一句話,算了」!




這真是令那些市井街坊每個月捐幾百塊、在資源回收站辛勤當義工,30幾年來涓滴之心捐給慈濟的無數民眾情何以堪?


佛教經典中,早就描述著後世各種「以佛法之名,而初衷變形」的例子。




證嚴法師倘若打從心底,壓根兒也不覺得自己對魏應充這位愛徒「教育失責」也該負起道德及教義上的連帶責任;為她破例剃度的印順導師已經圓寂多年,這個地球上當然也不會有任何人能要證嚴法師「好好懺悔」了!


但無常的因緣與廣大的人心,最終才是佛法真實的如鏡所現。



「佛眼」是眾生之眼!



慈濟內部文化已然形成圖利財團階級的「味全精神」至此,一旦證嚴法師眼中的人間苦難,彷彿只有「自己徒弟」與「國際救災」才算數,油品風波或許才是台灣民眾開始驚醒,從此凝視慈濟精神今後被自己變形吞噬的第一起事件。 

作家 

《蘋中信》作者群

王尚智、劉靜怡、謝金河、何飛鵬、張鐵志、殷乃平、劉克襄、呂秋遠、米果、吳惠林、胡晴舫、馬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