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拿督斯里劉永造被擄綁一案,如今已改為援引謀殺罪名調查;受詢及死者是否有黑道背景時...........

被擄燒死拿督斯里涉黑道?‧檳總警長不置評

  •      
(檳城23日訊)檳州總警長拿督威拉拉欣韓那菲說,檳州警方原先援引綁架罪名調查商人拿督斯里劉永造被擄綁一案,如今已改為援引謀殺罪名調查;受詢及死者是否有黑道背景時,他表示不願置評。
他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檳州警方較早前援引刑事法典363條文(綁架),但隨著霹靂州警方證實在實兆遠發現的焦屍,身份就是拿督斯里劉永造,警方改為援引刑事法典302條文(謀殺)調查此案。
他說,警方目前未掌握任何涉案嫌犯的身份資料,暫未有嫌犯落網。
他指出,雖然霹靂州警方已證實死者身份,但在程序上,必須等候脫氧核糖核酸(DNA)報告出爐後,他才能對外發表案情,預計報告於一星期內可出爐。
他也說,在等候化驗報告出爐當兒,警方也沒有閒著,調查工作一直都在進行中。
霹靂州警方於1月21日證實,16日在曼絨昔加里一個沼澤樹林發現一具焦屍,是13日在檳城失踪的43歲男子劉永造,解剖報告顯示,法醫將焦屍牙齒的DNA與劉永造牙腔治療報告對比,證實兩者為同一人。
劉永造是紫金礦業有限公司董事主席及數家房屋發展公司董事,去年獲彭亨州蘇丹封賜拿督斯里勳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