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每天喝一到兩杯咖啡的人們,他們的血管彈性比每天喝不到一杯的人們多了25%;他們的血管彈性大約是每天喝三到四杯人們的五倍。

再忙也要喝杯咖啡 >> 咖啡可能對抗高血壓
研究者們表示,咖啡裡面的化學物質可能對抗血管老化。
【24drs.com】Sept.1, 2010(瑞典斯德哥爾摩)-希臘研究者們報告,每天喝一到兩杯咖啡且罹患高血壓的人們,相較於較少喝咖啡的人們,血管彈性更好。
  
  隨著我們的年齡增長,我們的血管變得較硬,那被認為會增加高血壓風險。這些新發現指出,少量地飲用咖啡可能抵銷這個過程。
  
  過去的研究指出,咖啡對心臟具有好處還是壞處仍有爭議。
  
  這項新研究收納485位男性與女性,年齡介於65到100歲,這些人居住在愛琴海的一個小島,伊卡里亞島,當地有三分之一的人年齡超過90歲。
  
  這項研究由雅典大學的Christina Chrysohoou碩士所領導,其目的在於評估伊卡里亞島居民長壽的秘密。
  
  研究結果發表於歐洲心臟醫學會年會中。
  
  【咖啡改善血管彈性】
  這些受試者們都有高血壓的問題,接受影像掃描測量他們的血管硬度;整體來看,33%受試者每天喝咖啡沒有超過一杯,56%每天喝一至兩杯,11%每天喝超過三杯以上。
  
  每天喝一到兩杯咖啡的人們,他們的血管彈性比每天喝不到一杯的人們多了25%;他們的血管彈性大約是每天喝三到四杯人們的五倍。
  
  這些分析納入可能影響血管老化的因子,包括年齡、性別、吸菸、教育程度、身體活性、體重、血壓、營養習慣以及糖尿病。
  
  Chrysohoou表示,這項研究也顯示,相較於每天喝較多或較少咖啡的人們,每天喝一到兩杯咖啡的人們比較不會罹患糖尿病、高膽固醇、心臟血管疾病、或是體重過重。
  
  【咖啡中的營養物質被認為可以對抗血管老化】
  大部分的男性與女性喝小杯的、濃縮咖啡杯大小的傳統希臘咖啡。
  
  Chrysohoou向WebMD表示,希臘咖啡是相當濃的,比濃縮咖啡有著更多的咖啡因。
  
  她將這些好處歸因於許多化合物,包括類黃酮、鎂離子、鉀離子、菸鹼酸與維生素E,可以透過阻斷損傷性氧化過程,以及降低傷害性發炎反應來對抗血管老化。這些反應接著會開始損傷細胞的鏈反應。
  
  傳統希臘咖啡比其他種類咖啡含有更多的這些化合物,因為未經過濾以及烹煮。
  
  Chrysohoou表示,我們建議高血壓患者適量飲用咖啡,每天一到兩杯就好,因為這看起來可以改善血管老化的問題。
  
  這項研究的一個限制是,受試者們與朋友或家人們一起飲用咖啡,在一個放鬆的氣氛下。因此,社交在精神上的好處可能協助解釋了對心臟健康的研究結果。
  
  【專家抱持保留態度】
  美國心臟醫學會發言人Ray Gibbons醫師向WebMD表示,他對於這項研究結果抱持保留的態度。
  
  他表示,他對於這項研究是否具有再現性感到擔憂。
  
  Gibbons指出,希臘生活模式的一個因子,例如對心臟健康有幫助的地中海式飲食,可能解釋這項研究結果。
  
  這項研究發表於一場國際醫學會議中。因為未進行同儕回顧(即在登載於醫學文獻之前由外部專家審視資料的過程),研究發現僅被視為初步結果。
作者:Charlene Laino
審閱:Laura Martin
出處:WebMD Health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