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有篇最新研究發現,不含酒精的紅酒或許能更有效的降低心臟病發作高風險男性的血壓,這對禁酒主義者來說有一些好處。

不含酒精的紅酒可增進心臟健康
不含酒精的紅酒可增進心臟健康
【24drs.com】有很多研究吹捧喝適量紅酒對健康的好處,現在,有篇最新研究發現,不含酒精的紅酒或許能更有效的降低心臟病發作高風險男性的血壓,這對禁酒主義者來說有一些好處。
  
  紅葡萄酒對健康有益,是因為多酚類物質這種強大的抗氧化劑,而不是酒精。事實上,紅葡萄酒中的酒精可能會抑制降血壓。在這篇研究中,含酒精和不含酒精的紅葡萄酒含有等量的多酚類物質。
  
  研究人員已能將多酚類含量與提升男性一氧化氮含量連結在一起,一氧化氮有助於血管放鬆,降低血壓,使更多的血液到達你的心臟和各器官。
  
  這篇研究招募近70名有糖尿病或有3個以上心臟病風險因素的男性,讓他們吃相同的飲食並喝10盎司的紅酒、10盎司不含酒精的紅酒、或是3盎司的琴酒,在4週內嘗試各種食物/飲料的組合。
  
  當這些男性喝含酒精的紅酒時,血壓下降了一點點;當他們喝琴酒時,血壓沒有改變;喝不含酒精的紅酒時,血壓下降到足以降低14%的心臟病風險,以及20%的中風風險。
  
  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的Ramon Estruch博士表示,不含酒精的紅酒,也就是多酚類對心血管系統發揮了保護作用,多酚類也有抗發炎和抗氧化的特性,可有效用來防止其他疾病,例如糖尿病。
  
  他預測,未來將有越來越多人轉向喝不含酒精的紅酒。紐約市Lenox Hill醫院的Suzanne Steinbaum醫生表示,這對於不能或不喝酒的人來說是個好消息,雖然少許酒精被認為是有好處的,但過多的酒精會增加血壓。
  
  有些人不喜歡喝酒,而我們現在有其他方式能讓他們獲得心臟健康,不是紅酒中的酒精,而是多酚類。
  
  Steinbaum醫生表示,其他酒精飲料也對健康有好處,但它們的益處與紅酒不同。
  
  研究結果刊載在循環研究(Circulation Research)中。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b282f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