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14

其間三警向一名女示威者揚言「再嘈捉你返差館強姦」。口角期間,三警更突然撲向該女生,女生驚慌中從海富中心的樓梯跌下。

此次運動中,其實出現無數語言上和行動上的性暴力與歧視,但可能因為有更多血腥離譜的暴力,所以這些情況變得沒那麼急切。但我們不能對這些情況麻木,必須正式一切不該在文明社會發生的荒誕。


今晨,有市民(前警察朱先生)目擊三個便衣警員與示威者對罵,其間三警向一名女示威者揚言「再嘈捉你返差館強姦」。口角期間,三警更突然撲向該女生,女生驚慌中從海富中心的樓梯跌下。
(蘋果日報報導 目擊者講述事件經過: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news/20141201/53184058
如上述事件屬實,身為執法人員的警察,竟以性罪行威嚇女生,則是「執法犯法」,更為可恥。
此舉不但會令市民對警察失去信心,更可能會令性暴力受害人,不敢向警方求助──會以強姦恐嚇女性的警察,又如何令受害人可以安心向他們求助?執法者揚言犯法,受害人應向何處尋求公義?
本會在此強烈譴責任何人士以性暴力作為威嚇手段,剝奪女性參與集會之權利;並再次強調任何政見、性別的市民,應均享有參與政治活動的權利及表達政見的自由。
我們強烈要求警察正視性暴力問題及嚴正執法,如有性暴力受害人在集會中遭到任何人非禮或其他性暴力,警察應即時喝止,保護市民的安全,並按既定程序處理相關案件,將侵犯者繩之以法,為性暴力受害人提供合法合理的保障。
風雨蘭為性暴力受害人提供情緒及法律支援,求助熱線: 2375 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