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14

中草药--医治口腔溃疡/强化免疫力

中草药--医治口腔溃疡/强化免疫力

黄耆     20g
枸杞    15g
红棗    15g
大碗水以小火熬煮,浓淡不拘。如果嫌麻烦,也可以一次熬7天份,放冰箱冷藏备用。
黄耆可补气补虚,枸杞可补阳滋肾,红棗可补气健脾。经常服用可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
有复发性口腔溃疡,服用此汤水合并西药免疫调节剂来治疗,不但治疗时间缩短,也大大降低复发率。

大儿子从十岁开始爱上打篮球,时常在户外活动,因此常感觉身体燥热。加上爱吃Laksa、煎炸的食物、还有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这导致复发性口腔溃疡(ulcer)!
这么多年来常常看医生吃药,但每次好了不久又复发。有一次朋友给了我这药方,放了很久都没有去试。上两个月在日记本里偶尔看到这药方,心想儿子的口腔溃疡又发作了而且就要考试了,煲来试试无妨吧?结果喝了三天就好了!到今天都没有复发。
现在我的冰箱常备此汤水,我们当它是冰冻凉茶!如果你有需要不妨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