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6

INDONG MENIPU DAN MALING DI MALINGSIA......GASAK MORE THAN RM10 MILLION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日訊)一個在柔佛及沙巴設大本營的印尼短訊詐騙集團,不僅“下重本”讓東馬的成員每天搭飛機來回西馬上班,還利用石油、電訊、電視甚至是飲料公司等名義,在過去3年來每天發出逾3萬則詐騙短訊“釣魚”,估計騙走逾千萬令吉。


警方調查顯示,這個總部設在印尼蘇拉威西的詐騙集團成員共10人,警方今年3月在沙巴斗湖逮捕其中9人助查,分別是8名印尼男女及1名本地男子。

“主管”是警察女友

其中一名中獎詐騙集團的“主管”還是一名警察的女朋友,這名警察在警方採取行動時剛好上門找女友,也一拼受到調查,不過已經查證他不知女友是老千。



羅世南說,調查發現,這名警察對自2005年開始交往的女友涉案並不知情,他已在較後獲得釋放。
全國商業罪案調查副總監(情報與行動)羅世南高級助理總監指出,這個詐騙集團已活躍3年,相信也在汶萊以及印尼行騙,首腦目前仍未落網,疑已逃回印尼。

柔邊佳蘭設大本營

羅世南說,警方是在斗湖逮捕人後進行後續調查時發現,這個詐騙集團也在柔佛邊佳蘭設大本營。
“落網的印尼嫌犯自稱是武吉斯人,他們已融入邊佳蘭武吉斯人社區,並`借用’邊佳蘭武吉斯人所開設的公司設大本營。”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81915?tid=1#sthash.pxKqJfb7.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