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2, 2013

不要去和另一个人去释放你没有处理过的负面情绪,这是马世芳的前辈教导他的话


工资上浮,已经不在乎涨幅多少,而只是想看,税后还剩下多少。


衣食无忧之后,对数字和存款就不在有概念,莫名地办了一张三千元的按摩卡,居然也没有任何动容。


生病第二日有人大老远探望,很是感动,买了我最喜欢吃的香蕉,每天早晨,吃上一个,就觉得是幸福。


精神状态不佳,但是勉强打起精神做最后的冲刺,校对,签字。


与闲友聚会,愈发的滔滔不觉,于是有人说,小川,什么样的人会打动你呢?你的气场这么强大。


我就回说,或许是简单沉默的人吧。



或许……


深夜,扭亮台灯,看马世芳的《昨日书》,新闻里地震和辐射的消息频传,却并不关心,我和这个地球上的所有生物同命

运,无力改变,又何必烦恼。


马世芳说:广播是形式和心灵上的一对一,所以不要把没有处理过的负面情感透过话筒



去释放,因为你并不知道你的话会有

怎样的人去收听。

每个人喜欢广播,也许就是喜欢那种躲在角落里,打电话轻声说话的感觉吧?

想起我做的那档小节目,是不是曾经也有一些人听过,感动过?

手岛葵浅浅唱着那首经典的《THE ROSE》,我想起聚会时有人说,交往对象的抱怨让他觉得疲惫不堪,我当时反问说,其


实爱人不就是用来分担痛苦的么?

我们总是独享快乐,总是分享痛苦,因为我们总是以为痛苦分享了之后,就变得只剩下一半。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开始学会与人分享自己的痛苦,害怕分担别人的痛苦,是因为我们的承受能力变差了?还是

我们的感情变淡了?

因为总会不知不觉变得不耐烦起来。

小王子驯养狐狸,我们驯养爱人,可是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越来越对“驯养”这个过程觉得不耐烦,恨不得有一个人



就是天生与我相配,这样舒适又省心。



不要去和另一个人去释放你没有处理过的负面情绪,这是马世芳的前辈教导他的话,也


是我曾经告诉自己的话。所以有人



说,很羡慕你,讲起过去的那些痛,都能够云淡风轻。

浅浅回顾过去的人,并不代表不伤心。

就好像不是每个人听歌、看电影都会流泪,但是那些流泪的人却肯定是因为歌词和画面在某一个瞬间重叠了过去。流着泪讲

故事的人不是最悲伤的,最悲伤的是微笑着说那些惨痛。

内心里一直都有一个大大的计划,去到那些有你的城市,和你见上一面,驼眼、呆呆、还有浚,这一次,我是说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