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2, 2013

无知无觉的疲惫状态


而是精神和心境处于一种无知无觉的疲惫状态

  又放“十一”长假了,几位好友携带家眷相约去郊外小住了两天。出发前的一切准备工作早已就绪。而令人奇怪的是当我们大包小包拎回家的时候,ralph lauren pas cher,路边那些纷乱嘈杂的汽车声好象突然间悦耳起来,往日里那些昏昏瑟瑟的路灯,也显得格外的善解人意,polo ralph lauren。大概是心境所至吧。
  第二天,早早地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远远地望去,那些争先恐后挂满枝头,红得透顶的苹果,就有如欣赏一位娓娓道来,气质高雅成熟的女人,让你忍不住想多看几眼,心中却难以表达其中的韵味。
  待到我们气喘嘘嘘地登高远望的一刹那,一种顿然,蓦的从心中腾起:还是那片天,还是那片云,和着这个季节里独有的色彩,此时此刻却别有一翻神韵在其中。这真是让我们享尽了秋的色,熟的美,polo ralph lauren pas cher。
  下山的途中,路遇一位当地的小姑娘,于是便闲聊了起来。
  “这里简直太美了,北京居然还有这么幽静、古朴的地方?”我不自觉地感叹道,polo ralph lauren。然而,小姑娘的回答却让我颇感意外:
  “山里的风景固然好,可那是对游客而言的。天天呆在这里,日复一日,即便是再好的风景,也没什么感觉了,Christian Louboutin。那种单调与冷清是外人难以感受的,louboutin pas cher。这里的人又何尝不向往都市生活的丰富呢?”
  著名诗人汪国真先生有一佳句:“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大概就在于此吧。我想不单单是风景,人也如此。


  一份工作干久了,再好也同样会产生疲惫、厌倦的情绪。生活和工作中,我们追求知识,挣脱旧我,纯洁精神,polo ralph lauren discount,升华自己,其根源也在于“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了。”马斯洛的需求理论认为:“一种需求得到满足以后,就不再构成刺激了”,也正是如此。
  在人生的旅途中,最糟糕的境界往往不是贫困,不是厄运,而是精神和心境处于一种无知无觉的疲惫状态。感动你的一切不能再感动你,吸引过你的一切不能再吸引你,甚至激怒过你的一切也不能再激怒你,polo ralph lauren pas cher,这时,人就需要寻找另一片风景了。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果真如此吗?


  我想,没有的也许是一种心境,是拒绝感受。置身于繁华,却不再动容,尽收美景,却索然无味……我想是我们忘了感动,忘了品位,忘了给自己一次珍视的机会。套用某电影的“经典名句”,是我们产生了“审美疲劳”
  其实,熟悉的地方风景一样迷人,只是欣赏的角度不同罢了。的确,有些时候,我们无力改变周围的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坐标。我们改变不了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改变生命的宽度。学会珍惜眼所拥有的一切,包括家人、朋友、工作、甚至对手,我们就会发现:
  熟悉的地方一样有美丽的风景。




 上一篇:守侯今生的承诺     下一篇:我的大学故事(一)相关的主题文章:



http://mail.sdzd.com/phpwind73/read.php?tid=1833&fpage=1&pag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