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14

PUBLIC SERVANT (BABU PUBLIK, KAKITANGAN PUBLIK) YANG TAK GUNA......LETAKLAH JAWATAN ATAS KELEMAHAN, KURANG KALIBER DAN TAK BERDAYA

UPSR 再泄題

小六評估考試(UPSR)又再發生試卷泄題事件,第二教育部長拿督斯里依德里斯朱索證實,國小生所考的英文試卷一(014/1)及二(014/2)泄題,有關考生必須在9月30日重考這兩張試卷。

華小生所考的英文試卷一(024/1)及二(024/2),並沒有泄題。
依德里斯朱索說,教育部今早11時才證實這兩張試卷的所有考題,已在社交媒體等管道公開;換言之,今年的小六評估考試迄今已有兩個科目泄題,即科學與英文科。 ... 展开

照片:UPSR 再泄題

小六評估考試(UPSR)又再發生試卷泄題事件,第二教育部長拿督斯里依德里斯朱索證實,國小生所考的英文試卷一(014/1)及二(014/2)泄題,有關考生必須在9月30日重考這兩張試卷。

華小生所考的英文試卷一(024/1)及二(024/2),並沒有泄題。
依德里斯朱索說,教育部今早11時才證實這兩張試卷的所有考題,已在社交媒體等管道公開;換言之,今年的小六評估考試迄今已有兩個科目泄題,即科學與英文科。 

針對也有傳言指數學試卷亦發生泄題,他指出,教育部不敢斷定此事,需要先嚴謹查證,“就如我們獲得的資訊,有些正確,也有些是不正確的。”

第二教長是於今日在部門見證及推介持續專業發展(CPD)計劃簽署儀式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對此事(泄題)感到難過,並再次向家長及考生道歉,我們將確保它不會再發生。”

小六評估考試今日原定考三張試卷,即科學、英文試卷一及二(014),但大馬考試局昨日確認科學試卷(018)泄題,考試延後至9月30日進行。考生今天考了英文試卷一及二(014)之後,被告知這科的兩張試卷也要重考,讓學生感到“晴天霹靂”。

根據星洲日報向小六評估考試(UPSR)行動室官員瞭解,今早被證實泄題的是國小的英文試卷014/1和014/2。

他表示,這是國小的英文試卷,所以只有國小的考生才需要重考這兩張試卷,除非有華小及淡小的學生也報考編號014的國小英文科,才需要重考。

談到傳聞指數學試卷也泄題,他說,數學考卷並沒有重考。目前需要重考的只有科學及國小的英文試卷一和試卷二。

依德里斯朱索指出,該部以往是通過內部調查泄題事件,如今事態嚴重,教育部決定成立獨立委員會,深入調查UPSR試卷泄題一事。

大馬考試局總監已針對此事報案,該部將確保涉及泄題一方受到嚴厲對付。
· · 推广 ·



指上週已經開始流傳
婦女接數學泄題試卷
一名家庭主婦(30歲)聲稱,在學生昨天考數學科目的約一小時前,收到數學試卷(一)的泄題試卷。
根據報道,該家庭主婦聲稱,收到4張含有8頁數學試卷(一)的照片,與真正的試卷相同。
每日新聞報道指出,主婦聲稱是在昨天早上7時透過WhatsApp收到該試卷的其中8頁,即第4,5,12,13,14,15,20和21頁,包含題目和圖表。
根據報道說,她起初不相信WhatsApp的內容,並不加以理會。
“當我的孩子在考試後將有關的試卷帶回家時,我感到驚訝,因為照片中的試卷與真正的試卷相同。”
她聲稱,傳給她的朋友是從來自布城和納閩的友人手中得到試卷,並指該試卷已經在上週二開始流傳。
“這事情不應該發生,是違法的,有關當局應該展開調查並採取行動。若此事延續,我擔心孩子會成為受害者。”



· · · 39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