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2

「一子成佛,九祖升天」,過去九代的祖先都升天了,這話是真的不是假的。我們現在怎麼成佛?給諸位說,往生極樂世界就是成佛。所以念佛真正求往生,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你的祖先是九代的祖先都升天,這才叫真正報恩。

子孫孝順,子孫學佛,祖先也沾光,子孫做了菩薩,這是菩薩的祖先,他無論在哪一道都受到人尊敬。我們在這邊看婆羅門女、光目女她們的先人,都落在惡道裡面,女兒孝順,女兒學佛,如理如法證得菩薩的果位,所以她的母親立刻就被這些鬼神,送到忉利天宮去享福。為什麼?菩薩的父母,怎麼能夠把他關在三途裡面?


所以佛門當中常說「一子成佛,九祖升天」,過去九代的祖先都升天了,這話是真的不是假的。我們現在怎麼成佛?給諸位說,往生極樂世界就是成佛。所以念佛真正求往生,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你的祖先是九代的祖先都升天,這才叫真正報恩。


我們要超薦祖先、救拔祖先,怎麼個作法?念佛,一定要自己有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