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2

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依布拉欣说,据他所知,亚航创办人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的儿子也向高教基金局贷款


安华:东尼儿子也借高教基金 民联执政监督富人还钱

(吉隆坡18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依布拉欣说,据他所知,亚航创办人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的儿子也向高教基金局贷款。
他说,民联一旦执政固然将废除高教基金贷款,但富豪之子仍须偿还贷款。
他说,民联将针对这项措施成立一个委员会,监督偿还者的家庭背景,确保富裕者还钱。
安华在记者会针对民联支持让申请高教贷学金者不必偿还,是否对已偿还者不公平一事作解说。
“据我所知,亚航创办人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的儿子也向高教基金局贷款,这些亿万富翁若不必还款就不合理了。只要是高收入家庭都必须还钱;中低层则例外,这些人大多是土著,他们都可以受惠。”
安华补充,贫穷学生都需要贷款升学,该委员会将根据个案灵活处理,同时为那些已还钱的贫困学生提供回扣。
不会导致国家破产
他重申,实行废除高教基金的措施每年只需50亿令吉,比起没公开招标所造成的贪污腐败只是小数目。他也驳斥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指这项措施将导致国家破产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