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2

王立軍就是在逼問這個問題,“如果不是把美帝拉進來,薄熙來很可能將來就會入常,這個制度,難道不有問題嗎?”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為何說王立軍是好人,是大英雄?



為何相信王立軍是好人:

1.目前為止,無論是網路,還是外媒,都還沒有見到王立軍在東北時的負面消息。儘管他在重慶的負面消息多,但重慶情況複雜,做不得真。

2.如果王立軍是壞人,在他已經倒臺的情況下,他在東北的劣跡早就被挖出來了。現在沒有,說明他是一個難得的好官。

3.王立軍的事蹟,我曾長期關注,說實話,非常感人,尤其是他在東北的經歷。這樣的人,怎可能是壞人?

為何覺得王立軍是大英雄:

4.他在來重慶前,本身就已是英雄,全國唯一存活的一級模範。中國刑事學的宗師級人物。

5.上司的人命案子,已經明令不許查,他頂住壓力調查,是一種專業的風骨,在中國非常希奇可貴。試想,如果薄在大連的那些命案,如果當時大連公安也敢去調查,會怎樣?恐怕也是身敗名裂。王立軍明知這點,只是本著職責行事,可以說得上是頂天立地。

6.他能想到去美領館,是絕妙的一著,對於他這樣體制中人,党多年培養的幹部來說,等於是一個奇跡。

7.人們第一個會想的問題是,為什麼要去美領館?為什麼不能去中紀委?但大家心知答案。

8.作為中國司法機構的旗幟性人物,他以實際行動表明,中國的司法體系毫無作用,不可信賴。這是對制度最深刻的指控。對中國人心理的震撼可以想像。

9.造成薄熙來現象的根源在於制度,而不是個人和政治派別,他以闖美領館的行為,完整地說明這點。

10.                在這個過程中,他不計較個人得失和榮辱,以他的背景來說,真的非常難能可貴。

11.                王立軍是絕頂聰明的人。他不單闖美領館,而在毫無必要的情況下,刻意逗留了24小時,中央可能永遠不知道他說了什麼。在這樣的情況下,不管薄熙來在中央的後臺再深,也不可能捂盤子,只能棄車保帥。

12.                薄熙來案是中英美三國參演,而王立軍是總導演,一切的策劃都來自於他。他以個人的力量,和龐大的機器作戰,而成功了。

13.                薄熙來劣跡斑斑,很多人都知道內情,為什麼他能一直不倒無事,反而“國際勢力”一介入就見光死,王立軍等於是在逼大家反思,尤其是逼那些體制中人反思。

14.                薄熙來深具野心權謀,以目前情況判斷,十八大後習近平還不能是對手,到時又要折騰。王立軍這個時候把他拉下馬,等於是為党立一大功。

15.                王立軍就是在逼問這個問題,“如果不是把美帝拉進來,薄熙來很可能將來就會入常,這個制度,難道不有問題嗎?”

16.                這是天問,提問的方式悲壯無比。他問了,所以是大英雄。

http://sixianghuayuan2.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_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