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12

祥龍控股大丑闻 SCANDAL

胞兄涉祥龍控股案或被控 蔡細歷:不知情
官方13/04/2012 21:53
Share
5

轉寄 列印 字体:
(新山13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對胞兄蔡聰盛或因祥龍控股案件或將被提控一事,毫不知情。

 他說,他不曾參與胞兄的生意,也不清楚胞兄的生意營運狀況,更沒一起住,因此不了解其情況。

 “好像你問人家,你哥哥在倫敦,3天沒大便,你知道嗎?”,語畢,全場哄堂。

公布审计资料 祥龙控股停牌
字体: [ 最大 大 中 小 ]
•经济 •财经新闻 •2012-04-04 16:58 •点击数:34 •新闻由中国报提供

 (吉隆坡4日讯)配合料在明日公布特别审计资料,祥龙控股(XIANLNG,7121,主要板消费)今日中午12.16分宣布停牌。
 祥龙控股停牌前最后报价为54仙,交投2000股,该公司在报备文件中指出,财务审计结果将在明日(5日)公布。

 祥龙控股在去年11月间,因涉及财报违规问题,公司发现财报中注明总值1736万令吉资本开销中,或包含一些非常规财务状况。

 该公司过后更委任独立单位进行审计稽查,并针对过去7个财政年的财报进行审计(由01年2月1日至08年1月)。

 在审计调查进入尾声之际,祥龙控股董事经理黄汉忠周三更宣布辞去职务。该公司同时也委任关凯兴(译音)为执行董事。

 以饲养金龙鱼闻名的祥龙控股,在去年3月底高峰时期,股价攀扬至62仙,但在财务报告出问题消息传出后,加上国际股市动荡,在11月时,一度重挫至36.5仙。

 在今年,该股走势回弹,2月底更写下盘中新高,达64.5仙,周二闭市则收在54仙。


CCCCCCCCCCCCCCCC


祥龙减损8570万疑账 本财年税前亏7840万
字体: [ 最大 大 中 小 ]
•经济 •财经新闻 •2012-04-05 10:24 •点击数:9 •新闻由东方日报提供

(吉隆坡5日讯)祥龙控股(XIANLNG,7121,主板消费股)的假账风波调查显示,由於该集团在2005至2008财政年部份资本开销(CAPEX)有问题,所以将进行总值8570万令吉的全盘价值减损,这会将其未审核的税前亏损提高至7840万令吉。

同时,祥龙控股将会在周五(4月6日)早上9时恢复交易。

该集团去年10月爆发假账风波,其在2006和08年的财务报告注明的价值1736万令吉的资本开销,可能出现财务违规,於是董事局委任普华永道介入查账。调查结果原定在今年1月24日出炉,但随後一度展延至3月30日,展延至今日才公布。

祥龙控股的调查指出,在2008财政年,该集团有关产业丶厂房和设备的资本开销达1亿7550万令吉,其中9900万令吉主要涉及土地发展丶鱼塘丶道路丶排水渠丶工具和设备,以及「建造工程正在进行中」等的养鱼场发展。

由於该集团的子公司并无根据法定要求保留过去7年的会计记录,所以普华永道只能检讨该集团在2005至2008财政年有关养鱼场发展达9070万令吉的资本开销。

该报告指出,在9070万令吉中,8570万令吉的资金已支付给4家承建商,其馀的500万令吉则支付给另外52家的承建商。

通过支票支付不符手册

然而,普华永道发现,由於8570万令吉的资金乃通过现金支票支付,因而缺乏有力的证据显示,该资金确实已支付给4家承建商。同时,该批支票的发出方式也不符合该集团的财务手册。

上述金额是由集团董事经理黄汉忠批准,而有问题的支票则是由前执行董事蔡崇胜(译音)以及黄汉忠的太太林婉虹(译音)签署。这三位都是该集团的大股东,但已先後辞去董事职务。

另外,有关支票的资金是由一家有执照的货币兑换公司所提取的,而蔡崇胜则持有该公司的80%股权。然而,蔡崇胜并未向祥龙控股公布该关联交易(RPT)。

因此,普华永道认为,该批总值8570万令吉的资本开销是有问题的。因此,董事局决定进行总值8570万令吉的资金减损。

一旦进行减损,祥龙控股2012财政年的产业丶厂房和设备价值将会从7850万令吉,减少1030万令吉,至6820万令吉,而该养鱼场仍会持续经营。同时,其2012财政年(截至1月31日)未经审核的税前亏损将从6810万令吉,提高1030万令吉,至7840万令吉。

由於该集团会进行全盘减损,料不会调整其2013财政年的资本开销。

祥龙控股董事局目前正考虑进一步的行动,以及取回8570万令吉的全数或部份资金,这也包括向警方报案。

此外,他们也会检讨公司的内部监控丶管制资本开销,资产脱售计划等。

Xian Leng: A draft report from auditor on it alleges that the company cannot account for as much as rm90.7 million. In funds utilized as capex between 2005 and 2008. The draft report was a result of an investigation initiated by Xian Leng into alleged irregularities in capex between Feb 2001 and Jan 2008. However the report has yet to be tabled to the board.


The major shareholder of Xian Leng is Ng who had a direct stake of 23.37% stake and an indirect stake of rm23.36% stake. It is likely that Ng and his spouse via friendly parties hold more than 51% in Xian Leng. Datuk Chin Seak Huat has also emerged as a substantial shareholder with 3.65 million shares or 5.05% equity stake. He has since increased his shareholding to 5.36% stake. Despite financial woes, Chin surfaced as a substantial shareholder. Why he bought into Xian Leng is anybody’s gu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