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2

老邱個套是否過時?連歐洲股神都在民企風波中損手爛腳。大家跟買時真要小心。

剛看 Captial 資本一週一篇文章,叫大家提防賺錢之神,文章話要小心坊間找老邱做封面以及吹谷他從前如何賺錢戰績的財經雜誌 (影射 iMoney ^^''')。



老邱長期推介的亨泰 (197) 長期插水,如果跟他買永保林業 (723),也蝕到阿媽都唔認得。其他例子也有好多。

無錯從前他的確貼中很多倍升股,甚至十倍股,但現時投資環境已有轉變,老邱個套是否過時?連歐洲股神都在民企風波中損手爛腳。大家跟買時真要小心。好似他開始看好東岳 (189).....


VVVVVVVVVVVVV

现年86岁、获日本人誉为“赚钱之神”的邱永汉,过去数年多次点名推介亨泰[0.22 -0.91%]消费品(197)亨泰 (197)为“十倍股”,他上周二更首次率领日本35名“投资弟子”远赴中山厂房考察,并发表逾廿分钟的推介讲话。他重申三大理由买亨泰,即人民币升值、工资水平急速上升和工业化缺粮结构问题,料公司未来五年盈利至少符合可符合增长50%的基本要求,年底股价更可倍升至2元,5年内可升至5元。

邱:年底股价见2元 5年内飙至5元

不说不知,亨泰之所以由早年纯粹由贸易中介业务(包括代理日清出前一丁),陆续推展至农业“一条龙”经营业务,邱永汉原来有份推动一把,让主席林照兴在发展路上更有信心。行政总裁朱祺同意,2011年对公司来说有很大转变,农业方面将成为新的主流贡献,现时这分部业绩约占整体的40%至50%,明年料最多增至60%,2012年再进一步增至70%。

这三年的“华丽转身”,会透过垂直整合达成,由目前以中游的农产品[11.97 -0.08% 股吧 研报]贸易为主,逐步加入上游种植和下游零售部份。先说上游部份,亨泰现时已在江西种有柑橘和西瓜,广西则有菜叶,合共有农地约3万亩,拟再在增购1.5万亩,料斥资2.5亿元。下游方面,该公司拟以并购方式拓展本港零售网络,涉资约1亿元,并购磋商已近尾声阶段,今年内料会在领滙等街市开设50至60间店,每店面积约200至300呎,售卖自家品牌的蔬果,产品虽以高质素定位,但价钱倾向大众化,未来十八个月会以特许经营方式扩充至150间店,务求在港建立口碑之后,在2012年北上“复制”这套成功模式。

TDR料年底前成事

虽然这几年的资本开支约达4亿至5亿元,朱祺也不讳言亨泰正需要资金状大实力,今个财年也不会派息,料要2011年下半年度(六月年结)才会恢复,过往派息比率约25至30%。他强调,公司手头现金有逾4亿元,营销支出维持在10%比例,总负债比率低于10%,财务状况向来稳健,而08年度金融海啸短暂出现的周转日数略为延长的问题,目前因客户已作整理不会再次发生,更何况赴台发行TDR(台湾预托证券)的计划正如火如荼,今年内可成事,是次拟发行5亿股新股,倘按上周五收市价0.84元计,料集资所得的4.2亿元,大部份将拨作农业发展之用。

上游毛利率可达50%

朱祺形容,上游种植业务毛利率初始阶段已达35%,倘达致规模效应更可增至50%,贴近同业超大现代[1.10 0.00%](682)超大现代 (682) 和中国绿色食品[2.40 -1.64%](904)中国绿色食品 (904)的水平,增长空间相当可观。

事实上,亨泰目前在上海、中山和北京三地的蔬果配送加工基地处理能力仍远远未致饱和,以中山厂房为例,目前每天处理集装箱仅100至150个,低于可承受的250个,要再花5年增长空间才可达标。他笑言,亨亚[3.46 0.00%]市盈率最令人“揼心”,指目前估值14倍明显遭到低估,看齐同业的话理应值20倍。

-华富财经 Quamnet.com/ Kevin-


亨泰 (HK:00197)最新价:0.22 0 0.91%


http://finance.ifeng.com/hk/gs/20100823/2541519.shtml

VVVVVVVVVV

永保林業控股有限公司
(0723.HK)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