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2

世尊‧一切眾生臨命終時‧若得聞一佛名‧一菩薩名‧或大乘經典一句一偈。我觀如是輩人‧除五無間殺害之罪。小小惡業‧合墮惡趣者‧尋即解脫。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你看見無常大鬼,不畏懼、不駭怕、不吃驚,不用躲,不用藏。

念佛持咒。

尊貴的「蓮花行者」,要明白有四種往生:
第一種——正念往生,臨命終人,心不顛倒,念佛持咒,這即是正念往生。

第二種——狂亂往生,是這臨命終人,在生時作惡業,臨終時見無常大鬼至,見地獄猛火苦逼,見大水淹沒其頂,於狂亂中,忽然聽見大善知識教示念一聲或十聲佛,他一心跟著念,也能狂亂往生。

第三種——無記往生,這種人平日是皈依佛門的,也念佛持咒,但,真正臨終了,卻無法念了,心神散失了,成了無記(非善非惡),但是乘著他平日念佛持咒的功德,也能往生淨土佛國。

第四種——意念往生,是這個人如在醫院中「氣切」了,不能發出聲音念佛持咒,這種狀態多的是,但,只要意念想著佛,就行了,一樣可以往生。

我們真佛宗的蓮花行者,最好是修行到「本來自性清淨」的真如、真心。這世間雖有種種的煩惱,但自性清淨,湛如虛空,八識如來藏親證,離諸一切分別之相,言語道斷,心行處滅,這是親證。

如果不是這樣,也要「正念往生」,修到「上師相應」、「本尊相應」、「護法相應」。這樣一定可以往生,再不行,好好修淨土念佛,依阿彌陀佛的誓願,臨終人見佛了生死,這亦是「正念往生」!

(續完)
_________________
一切的事務,是因緣在運轉,冥冥中都有安排的,不能勉強,要順其自然。
恭錄自「煙水碧雲間(二)」
回頂端


蓮花愛問



註冊時間: 2008-01-21
文章: 1305
來自: 復權
發表於: 星期日 四月 06, 2008 2:12 am 文章主題:
無常大鬼,佛授記無相如來啦

如來讚歎品第六


吾當為汝略說地藏菩薩利益人天福德之事。普廣白言‧唯然世尊‧願樂欲聞。佛告普廣菩薩‧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地藏菩薩摩訶薩名者‧或合掌者‧讚歎者‧作禮者‧戀慕者‧是人超越三十劫罪。普廣‧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彩畫形像‧或土石膠漆‧金銀銅鐵‧作此菩薩‧一瞻一禮者‧是人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不墮於惡道。

閻羅王眾讚歎品第八

世尊‧我等諸鬼王‧其數無量‧在閻浮提‧或利益人‧或損害人‧各各不同。然是業報‧使我眷屬遊行世界‧多惡少善‧過人家庭‧或城邑聚落‧莊園房舍。或有男子女人‧修毛髮善事‧乃至懸一旛一蓋‧少香少華‧供養佛像及菩薩像。或轉讀尊經‧燒香供養一句一偈。我等鬼王敬禮是人‧如過去現在未來諸佛。敕諸小鬼‧各有大力‧及土地分‧便令衛護‧不令惡事橫事‧惡病橫病‧乃至不如意事‧近於此舍等處‧何況入門。佛讚歎鬼王‧善哉善哉。汝等及與閻羅‧能如是擁護善男女等。吾亦告梵王帝釋‧令衛護汝。

省略

說是語時‧會中有一鬼王‧名曰主命‧白佛言‧世尊‧我本業緣‧主閻浮人命‧生時死時‧我皆主之。在我本願‧甚欲利益。自是眾生不會我意‧致令生死俱不得安。何以故。是閻浮提人初生之時‧不問男女‧或欲生時‧但作善事‧增益宅舍‧自令土地無量歡喜‧擁護子母‧得大安樂‧利益眷屬。或已生下‧慎勿殺害‧取諸鮮味供給產母‧及廣聚眷屬‧飲酒食肉‧歌樂絃管‧能令子母不得安樂。

是諸眷屬‧當須設大供養‧轉讀尊經‧念佛菩薩名號‧如是善緣‧能令亡者離諸惡道‧諸魔鬼神悉皆退散。

世尊‧一切眾生臨命終時‧若得聞一佛名‧一菩薩名‧或大乘經典一句一偈。我觀如是輩人‧除五無間殺害之罪。小小惡業‧合墮惡趣者‧尋即解脫。

佛告主命鬼王‧汝大慈故‧能發如是大願‧於生死中‧護諸眾生。若未來世中‧有男子女人至生死時‧汝莫退是願‧總令解脫‧永得安樂。鬼王白佛言‧願不有慮。我畢是形‧念念擁護閻浮眾生‧生時死時‧俱得安樂。但願諸眾生於生死時‧信受我語‧無不解脫‧獲大利益。爾時佛告地藏菩薩‧是大鬼王主命者‧已曾經百千生‧作大鬼王‧

於生死中‧擁護眾生。是大士慈悲願故‧現大鬼身‧實非鬼也。

卻後過一百七十劫‧

當得成佛‧號曰無相如來‧劫名安樂‧世界名淨住‧

其佛壽命不可計劫。

地藏‧是大鬼王‧其事如是不可思議‧所度人天亦不可限量。


VVVVVVVVVVVVVVVVVVVVV

五無間罪:殺父、殺母、出佛身血 、殺阿羅漢,破和合僧。破和合僧就等同於殺上師。僅僅對佛產生害意,沒有實際的傷害行為,也算是五無間罪。近五無間罪就是殺害比丘、殺害沙彌、誘惑女出家眾、及非出自於修復的意圖而毀壞佛像佛塔寺院經卷等。所以各位要小心的,不要任意破壞任何的佛像佛塔,即使小如芝麻,你都不可以輕易的毀壞它。

  在三寶面前、在寺院或有大藏經的地方,許下諾言要護持正法、修四加行…,結果都沒有做,這就是悖離正法,罪業也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