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12

terribly power abuse's malaysia----捍卫自由律师团、伊斯兰学生协会(PKPIM)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强力谴责警方血腥压制霹雳丹戎马林苏丹依德利斯师范大学(UPSI)大专生集会,造成手无寸铁的学生受伤流血,骨折以及牙齿断裂。

呼吁内长总警长放人道歉
党团抨警察血腥压制集会
作者/本刊记者 Jan 01, 2012 12:02:18 pm



【本刊记者撰述】捍卫自由律师团、伊斯兰学生协会(PKPIM)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强力谴责警方血腥压制霹雳丹戎马林苏丹依德利斯师范大学(UPSI)大专生集会,造成手无寸铁的学生受伤流血,骨折以及牙齿断裂。

自由律师团(Lawyers For Liberty)秘书法迪亚(Fadiah Nadwa)今天发表文告谴责警方使用过度暴力镇压手无寸铁的学生,违反了联合国的惯例,并指警方的行径“野蛮和不文明”。

文告指出,学生的集会是和平集会,警方违反了联合国执法者武力与武器使用原则(United Nation Basic Principles on the Use of Force and Firearms by Law Enforcement Officials)的第13项条款,而该原则早在1990年就获得马来西亚政府签署接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