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2

董總署理主席鄒壽漢認為土權的行為是刻意的,而且有為華人送喪的意圖。「他的舉動很惡毒,他應該向華人道歉。」




(吉隆坡30日訊)風水師和宗教界皆認為,以白色信封派紅包給華裔和樂齡人士非常不吉利,尤其是農曆新年期間,更犯了華裔禁忌,非常失禮。

 他們說,包紅包一定是要用紅包封,這是從古代流傳至今已有五千多年的文化,友族不能隨意改變他族傳統,也不能以其他顏色取代。

 風水師黃十林對《中國報》說,華裔對民俗和傳統,尤其是紅白事,分得十分清楚,農曆新年不可能用白包,白包代表白事,此舉帶有詛咒意思。

 他說,紅色代表陽氣,黑白代表陰,是喪事的用法,因此對土著權威組織主席拿督依布拉欣阿里的舉動,深感奇怪。他身處大馬多元社會多年,仍然不了解華裔傳統文化,非常失禮。

 馬來西亞道教組織聯合總會榮譽會長陳文成說,華裔凡事都愛以紅色作為紅事喜慶的主色,紅包必須以紅包封,婚禮也是用紅色,就連拜神供品也是以紅紙來鋪,紅色代表火熱、興旺。

 他指出,根據考古學家在北京發現,山頂洞人的遺駭四週帶有紅色礦物粉末,由此可見,紅色被世人沿用至今逾2萬年。

拒道歉沒風度

 針對依布拉欣阿里指白色代表真誠和純潔,因此拒絕道歉,黃十林說,友族民俗和傳統應受尊重,就像華裔不會用左手跟馬來人握手一樣,對方卻拒絕道歉,未免太沒風度了。

 陳文成認為,一個人看法不代表所有華裔的看法,依布拉欣也無法改變華裔文化。

 他說,1月份也被列為國際和諧月,各族應互相尊重彼此的文化,社會才會和諧,國泰民安。

 “但不管他有意或無意,相信全球數十億華裔也不會輕易受到他影響,而改變傳統文化。”




董總署理主席鄒壽漢認為土權的行為是刻意的,而且有為華人送喪的意圖。「他的舉動很惡毒,他應該向華人道歉。」

校友聯總會長陳鵬仕說,若依布拉欣阿里是有意送「白包」給華人,那麼其舉動是不可原諒及極具挑釁性的!


辩称“白包”纯洁不知道用在葬礼
土权未道歉反指赴会华裔没异议
2012年1月30日 中午12点09分

土著权威组织昨天在新春团拜上大派“白包”,引起华社一片哗然。土权今日辩称,它不知道“白包”用在华人丧礼,若早知道该组织绝对不会使用。

此外,土权更反指昨日赴会的华裔,不仅没有告知“白包”的事情,甚至毫无争议接受该组织派发的“白包”。

土权组织也没有在声明中,就派“白包”之举道歉。






袁艳屏 如果土权坚持白色代表纯洁,我挑战你在开斋节别用青包,用白包!
2 小时前 · 赞 ·

Evelyn Lo 这些土包子时常都把律法踩在脚下,狂妄且自大!
约1小时前 · 赞

Edwin Tam 拿的uncle,auntie都兴高采烈,我们是不是也要反省呢?
约1小时前 · 赞

袁艳屏 所以说维护民族尊严,已经刻不容缓了!难道你不这么认为吗?舆论必须发挥作用,深入每一个华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