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12

♥‿★*親子教育~如何獲得孩子尊重的三個秘訣!~*


*♥‿★*親子教育~如何獲得孩子尊重的三個秘訣!~*



一、多商量,少命令。

比如提醒孩子該做作業了,可以這樣說:“到時間了,你是不是該做作業了?”而不要直來直去地說:“別看電視了,快去做作
業!”再比如請孩子給家長做一件事情,可以這樣說:“你能幫我把那件衣服拿來一下嗎?”而不要說“把那件衣服給我遞來。

”如果孩子幫你做了,你還要記得說一聲“謝謝”。這樣,孩子就會感覺你很尊重他,心情會很愉快,而且也很願意聽家長的話。


二、多引導,少訓斥。
家長對待孩子,要像對待成人一樣,不要有一點錯就總是板著臉指責他,而是應該委婉地指出來,儘量避免傷害他的自尊心。

其實家長越是尊重孩子,孩子就會越自尊,越是自尊,他就會越會注意修正自己的言行,以更加贏得別人的尊重。

因此,委婉地指出孩子的缺點反而會比赤裸裸的訓斥效果好得多。這樣的態度比打罵責備更容易讓孩子接受。

三、多和孩子交朋友,少窺探孩子的“隱私”。

主要是相借此瞭解自己孩子的所思所想,擔心孩子有什麼事瞞著家長,有利於及進教育。
家長平時應多抽時間和孩子聊聊天,問一問孩子學校的事情,人際關係情況,對一些事物的看法等等。

這樣,孩子感受到父母對自己尊重和信任,他們也會越來越信任父母,就會把父母當成傾訴物件,

而不是保密物件了。


幸福拳孩子~❤愛分享*\(^o^)/*
98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