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2

他心中升起了一轮灿烂的太阳, ”连一件旧衣服都有办法高贵,我又有什麽理由 妄自菲薄呢?” 从此,他努力学习,接受严格刻苦的训练,对未来充满希望 二十年后,他的名字传遍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


《乔丹的一块钱》

他是黑人,1963年出生于纽约的部鲁克林贫民区,他有四个兄弟姊妹,父亲微薄的工资根本
无法维持家用,他从小就在贫穷与歧视中渡过,对于未来 他看不到什麽希望。

那年 他十三岁,父亲给他一件旧衣服 :“ 这件衣服能值多少钱? “
“ 大概一美元” 他回答
“能卖到二美元吗? 要是你卖掉了,也算帮了我和妳妈妈 “
他点了点头 : “ 我可以试一试 但不一定能卖掉 “

他小心的把衣服洗乾淨,没有熨斗 就用刷子把衣服刷平, 铺在一块平板上晒乾,第二天 
他带着这件衣服来到人流密集的地铁站,经过六个多小时的叫卖,他终于卖出了这件衣服
,他紧紧的拿着二美元 ,一路奔回了家。

以后每天他都热衷于从拉圾堆裡掏出旧衣服 打理好后去闹市裡卖,如此过了十多天,
父亲又递给他一件旧衣服 :“ 你想想 这件衣服怎样才能卖到二十美元? “
怎麽可能?它顶多值二美元。
父亲启发他 : “你为什麽不试一试? 总会有办法的“
终于 他想到了一个办法,他请学画画的表哥在衣服上画了一隻可爱的唐老鸭与一隻顽皮
的米老鼠 ,他选择在一个贵族子弟学校的门口叫卖,
不一会, 一个开车接少爷放学的管家为他的小少爷买下了这件衣服, 那个十来岁的孩子很高兴
, 还给了他五美元的小费 ,
25美元, 这无疑一笔钜款! 相当于他父亲一个月的工资,

回到家后 父亲又递给他一件旧衣服 : “你能把他卖到200美元吗?” 父亲的目光幽幽的闪着光, 
这一回 ,他没有犹疑 沉静的接过衣服 。

二个月后, 当红电影<霹雳娇娃>的女主角拉佛西来纽约做宣传 ,记者招待会结束后, 他推开身
边的保安 ,冲到拉佛西身边 举着旧衣服请她签名, 拉佛西看到一个纯真的孩子索取签名,便
痛快的签上自己的名字 ,他激动的一阵欢呼 : “ 拉佛西小姐亲笔签名的运动衫, 售价200美元! “
经过现场竞价 ,一名商人以1200美元的高价收购了这件运动衫,
回到家裡 一家人都禁不住狂欢……….

父亲感动得泪水横流 : “没想到你真的做到了! 我的孩子! 你真的很棒!!”

这个晚上 父亲与他抵足而眠,
父亲问: “ 孩子 从卖这三件衣服中 你明白了什麽?”
他感动的说: ”只要肯动脑筋办法总会有的  ”
父亲点点头又摇摇头:

“你说得不错!但这不是我的初衷, 我只是想告诉你,一件只值一美元的旧衣服,都有办法
高贵起来,何况我们这些活生生的人 呢?我们只不过黑一点、穷一点, 但这又有什麽关係
呢?”

霎那间,他心中升起了一轮灿烂的太阳, ”连一件旧衣服都有办法高贵,我又有什麽理由
妄自菲薄呢?”

从此,他努力学习,接受严格刻苦的训练,对未来充满希望
二十年后,他的名字传遍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

他就是… 麦可.乔丹
 ·  ·  · about an hour ag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