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2

今天,中共為了戰略利益,為了要購買俄國武器,為了鞏固與俄國的戰略夥伴關係,而接受了一百多萬平方公里土地割讓給俄國的合法性。與此同時,中共就高舉民族主義,鼓動人民的反日情緒,強調對台灣、釣魚島的領土主權絕不能放棄,這個「中俄密約」怎麼能拿出來面對老百姓呢?


李怡:愛國與賣國




按:李怡今日這篇文章,不應錯過。原來早前狠批土共的明報作者鍾國仁就是程翔,難怪批評如此獨到深入。李怡更說程翔這次被捕,與中俄密約有關,事情就毫不簡單了。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孔泉在談程翔事件時神態有點緊張和不自然,他兩次提到程翔自己承認為境外情報機關在中國內地從事情報搜集活動,被問到有甚麼證據時,他說「當然有證據,包括程翔自己承認」。也就是說,中國專政機關可以拿出來的證據只有程翔的口供,其他證據,孔泉說「當然有」,卻沒有提出來。
程翔妻子劉敏儀認為事件同程翔往廣州拿取趙紫陽談話的手稿有關。孔泉雖明明白白地表示,與趙紫陽事件無關,但香港及海外的傳媒並不相信。這兩天,各方面的評論都指趙紫陽談話手稿是敏感問題,尤其是在「六四」前夕。如果我們相信孔泉所說,與趙紫陽事件無關,那麼程翔牽涉到甚麼國家機密呢?
前天晚上,在一個有好幾位資深傳媒人士參加的飯局中,有人提到程翔在《明報》以「鍾國仁」的筆名寫的專欄,已停了好幾個星期了。這之前,他在專欄中揭露了許多有關「中俄邊界」協定的種種細節,對有關歷史、兩國的得失都談得極為詳細,而且流露出他個人對中國承認俄國佔去一百多萬平方公里土地的痛心。在座有人說,像這樣的資料,這種對中國喪失土地的感情,不是香港任何人可以寫出來的。他們對程翔能獲得如此細節的資料感到欽佩之餘,也相信他可能有特別的管道取得資料。
筆者在前天也寫了《中俄密約》,筆者的資料就純粹從網頁上尋到。網頁上的資料是不是即程翔的文章所透露的呢?不得而知。如果是的話,那麼中國專政機關為程翔取得及洩露的國家機密,就是有關「中俄邊界」協定了。
中俄邊界談判在九一年簽署東段國界協定,九四年簽署西段國界協定。對這兩個協定的內容,中國至今未有公布。去年十月俄國總統普京訪華,與胡錦濤簽署了《中俄國界東段的補充協定》,在十月十九日的外交部記者會上,發言人章啟月面對媒體兩度詢問,一律迴避,只說「中俄已就黑瞎子島的邊界走向問題達成協議」。當網友提出質疑的時候,中國當局乾脆將「中俄邊界」四個字列為「黑字」,阻止進入官方互聯網。今年四月二十七日,人大常委通過有關協定,但協定內容從未見中國官方公布,也未見內地傳媒報道。昨天,中俄兩國外長在海參崴互換協定書,也不見公布協定內容。涉及中國國土的劃分,竟然是國家機密,好像與中國人民無關似的。這實在是二十一世紀最荒唐的「代民作主」的醜劇。
在昨天換文的《中俄國界東段的補充協定》中,中國重新收回三百三十七平方公里的土地,從政治現實的角度,中國未算「全輸」,但換來的是讓俄國取得佔領的一百四十四萬平方公里中國土地的合法性。而這些土地,在十月革命後,列寧曾經答允還給中國的。至於一九二九年被蘇聯強佔的黑瞎子島,當年中共站在「無產階級國際主義」的立場,高喊「保衛蘇聯」的口號,對蘇軍入侵東北予以支持,才使黑瞎子島等淪入蘇俄之手。
今天,中共為了戰略利益,為了要購買俄國武器,為了鞏固與俄國的戰略夥伴關係,而接受了一百多萬平方公里土地割讓給俄國的合法性。與此同時,中共就高舉民族主義,鼓動人民的反日情緒,強調對台灣、釣魚島的領土主權絕不能放棄,這個「中俄密約」怎麼能拿出來面對老百姓呢?
中國今天要收回俄國割去的一百多萬平方公里土地,當然並不容易,但至少可以把這問題擱置而不要拱手相讓呀!
記得已故作家蕭銅曾跟筆者說過:「講賣國,要有賣國的權力。叫我去賣國,很好,給我五毛錢我就把國給賣了。」
程翔這「鍾國仁」是太愛國了,他無法接受「中俄密約」這樣的事。揭發出來,於是「愛國」變成被指「賣國」──「在中國內地搜集情報,先後領取大量間諜費」。
李怡   
蘋果日報    2005-06-02

http://www.inmediahk.net/node/3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