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 2012

约600万份就业机会在经济危机中一去不复返。如今美国的房价较四年前下跌四成,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因无法支付按揭而被银行强制收楼。

牛市与经济 (2012-03-01 06:39) 转载▼
标签: 牛市 经济基本面 流动性 财经 分类: 看世界
道琼斯指数,又站到13000点楼上了,这是美股2008年5月以来的最佳水平。被来势汹汹的金融海啸冲得一片狼藉的美国股市,已经完全收复了失地。
可是,实体经济的表现又如何呢?除了iPad畅销,社交网站风行之外,美国经济与四年前相比,有什么突出的表现呢?实体经济又收复了多少失地?
这里是2008年第二季度与2011年第四季度之间的数据比较。四年前,美国个人消费增长为2.5%,如今为1.6%(超预期的圣诞销情已经将数字描得比较好看了);四年前政府开支增长为1.3%,如今为-1.7%;四年前财政赤字相当于国民生产总值的1.2%,如今暴涨到8.2%。四年前失业率为4.5%,如今为8.7%,如果计入因绝望而退出求职过程的人士,美国的失业及就业不足比率超过14%。在过去的12个月,美国制造出了200万份就业机会,不过即使如此,仍有约600万份就业机会在经济危机中一去不复返。如今美国的房价较四年前下跌四成,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因无法支付按揭而被银行强制收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