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8, 2012

童言無忌

童言無忌
Aug 3, 2009 8:27 AMPublicPageviews 7 1





表姐的兩個女兒跟她們的父親去北京去玩﹐表姐沒有跟著去。兩個女孩回來後發誓不要再到中國。

『同樣皮膚和頭髮的顏色﹐怎麼會有這些感覺啊﹖』我問。

十歲那個說﹕『中國好髒。紫禁城天安門廣場都有垃圾桶﹐但是人們都不用它們﹐還是把垃圾亂丟在地上。』

十四歲的那個說﹕『還有﹐人人都不守秩序﹐排隊打尖﹐爭先恐後﹐妹妹還給一個老太太推倒。』

十歲說﹕『是啊﹐給老太太欺負真沒面子。姐姐還給買汽水的小販騙了。』

十四說﹕『他沒有把零錢正確數目找回給我﹐騙小女孩的錢﹐不要臉。』

我表姐夫說﹕『別說小女孩給騙了﹐我也老貓燒鬚了。打的給一百塊司機﹐他說紙幣舊﹐不接受﹐要我給張新的他。我給了張新的他﹐他把舊的那張給回我。等我用那張舊鈔時﹐酒店說那是偽鈔。我說這是銀行給我的﹐後來才想起﹐一定是那的士司機偷龍轉鳳了。』

兩個丫頭接著說﹕『北京奧運時電視上見到的鳥巢體育館﹐都給人塗鴉破壞﹐沒有公德心。不要再叫我們去中國﹐我們寧願到達拉斯渡假找朋友。』


她們是去年由達拉斯搬到西岸。都是美國出生的土生土長﹐她們才沒有甚麼故都春夢原鄉情濃尋根情意結呢。

開放了這麼多年﹐還是一個沒有水平﹐並且令人感到沒有進化的國家﹐莫要繼續標榜是個具有五千年文化的禮儀之邦了﹐所以我還是沒有興趣到華夏歷險

把她們的經驗記下﹐不必我身歷其險。某本小說不是這麼說道﹕沒有見到便相信的是有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