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相信报章介绍股票。。。。包死啦。。(注意有关报章介绍)

解读立艺母股凭单为何背道而驰
昨天在南洋商报晚报『财经周刊』又一次看到立艺的新闻。

大大的标题【立艺上挑RM0.85】,只是该分析员做了种种的分析后,所运算出来的。

多么的吸引人。

我马上传短讯给一个朋友(那个朋友什么基本面,技术面都不会的,就只凭我跟他讲讲就跑去买了,吓得我一大跳,刚开始的时候,有时还会面对亏损,我深感不好意思,因此每次立艺有什么,我都会只会他一声。他当初的买入价是RM0.43),告诉他这个消息。

我说明天立艺应该能够上到RM0.63。他听了很兴奋。

今天一早开始,立艺果然强劲,也正如我所说,去到了RM0.63,并且还上到RM0.635。

过后,立艺就像吃了泻药,一蹶不振,半生不死。这个时候我的电话短讯接个不停,都是朋友们(却不是我上面所提的那位)发送过来的。

由于我持有大量立艺的股票,他们很多时候都把我当成了立艺的大股东来看,好像有什么事,我都会收到风似的。立艺大涨,他们也习惯问我发生什么事,那么立艺跌,无可避免他们也会问我究竟发生什么事。

再过一段时间,开始下跌。开始我还不以为然,毕竟股价上上下下很正常。

而且,我还认为是散户套利【这是马股常见的现象,buy on rumor, sell on fact】。

可是,不久我观察到一样东西,那就是-量。

蛮大的量。

坦白说,立艺目前的价位算是处于历史新高。

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要很注意它的量,尤其是在它下跌的时候。

因为有两种可能,一种就是挖坑砸盘,以达到洗盘的目的,把意志不坚定的散户洗掉,另一方面也拉主力或有心人的低成本。

另一种可能性就是出货。

坦白说,砸盘是不可怕的,甚至是另一个机会让你再上桥。

出货就真的很够力,也就是说主力不玩了。

原本主力不玩也没什么,清高的投资者都希望自己买的股是没有主力在搞搞震的。

但是我却喜欢有主力运行的股票,搭主力的顺风车是很爽的,不过却要纷纷种种留意司机【主力】还在不在。

万一这列东方快车在山顶之际,司机已经下车了,而我还坐在里面后果会怎样呢?

就看是先知先觉还是后知后觉了。

先知先觉的话,我会马上跳车。

后知后觉的话,就跟着火车冲下山,也就是等死。

我看着立艺,黑蜡烛配合那么大的量,好像是出货。

可是。。。。我没有跳车。因为我看到。。。。

http://klsecompany.blogspot.com/2012_02_01_archiv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