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2

叶新田,魏公公, 还有新纪元院长都应该看的文章

良禽擇木而栖/网络文章

23 星期五
Mar 2012
Posted by 文城 四意 in 生活哲理, 趣味笑话, 励志文章 ≈ 留言


女兒第一次將男朋友帶回家裡 , 父親在客廳裡迎接他們 , 陪著女兒和男朋友 , 天南地北的聊著。
父親問女兒的男友:「你喜歡打球嗎?」
男朋友回答 :「不 , 我不是很喜歡打球 ,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用來看書 , 聽音樂 。」
父親繼續問:「那喜歡賭馬嗎?」
男朋友:「不,我不賭博的。」
父親又問:「你喜歡看電視上的田徑或是球類競賽嗎 ?」
男朋友:「不,對於這些有關競賽性的活動我沒什麼興趣。」
男朋友離開後女兒問父親:「爸,你覺得這個人怎樣?」
父親回答:「你和他做朋友我不反對,但如果你想嫁給他, 我則是堅決不贊成」
女兒訝異的問:「為什麼呢 ?」
父親:「一般人養黃鸝鳥,絕不會將黃鸝鳥關在自家的鳥籠裡, 主人會帶到茶館,那兒有許多的黃鸝鳥。 這隻新的鳥兒, 在茶館聽到同類此起彼落的鳥鳴聲,便會不甘示弱, 也引吭高歌。 這是養鳥人訓練黃鸝鳥的訣竅。」
女兒問:「這和我的男友有什麼關係呢 ?」
父親:「養鳥人刺激黃鸝鳥競爭的天性,來訓練黃鸝鳥的展露優美的歌聲,若是沒有競爭, 這隻黃鸝鳥可能就終生暗啞了,不能發出任何叫聲,主要是因為,沒有其他的鳥兒來與他比較。」
女兒似有所悟地點點頭。



父親繼續道:「你的這一位男朋友,經過我剛剛與他的一番談話,發現他既不運動,也不喜歡運動, 也不喜歡賭博、球賽,排斥一切所有競賽性的活動,我認為,像這樣子的男人,將來恐怕難以有所成就,所以反對你嫁給他。」
太多人因為恐懼失敗,而不願意參與競賽,透過黃鸝鳥的啟示,我們終於了解,原來競賽的重點,不在於勝負, 而在於每一次投入,都能讓自己更加成長。

這故事還沒完:


自以為是的父親嘮叨一大堆之後,接著問女兒: 「喔,對了,你還沒有告訴我他職業呢?他是做……」

女兒:「哦!他是道上的大哥,上個月天道盟決定也要世代交替,所以羅扶助就把盟主傳給他了。 爸爸,我的男朋友從賭場的小弟做起,他看多了,所以不下去賭。 看書聽音樂是在牢裡頭看的, 至於其他的競賽,飆車啦、賭碼啦,他覺得實在是小孩玩意,也很為無聊……」

女兒繼續說,充滿著興奮和崇拜的眼神:「爸爸,這幾年我男朋友,喔,不!『我的男人』, 因為我已經是他的女人了…我的男人這幾年有興趣的是軍火買賣,以及和對面的公安, 以及跟我們的海防真槍實彈對幹,有一天他還帶我去看,好刺激哦!爸爸這麼有競爭性格的男人、這麼有氣魄、這麼有成就的男人,一切都符合你的標準, 比你還屌,我是不是可以嫁給他呢?」

這故事告訴我們:
那些自以為 鹽吃的多…活得比較久的人….. 通常都是狗屁道理就一堆!



VVVVVVVVVVV

那些自以為 鹽吃的多…活得比較久的人….. 通常都是狗屁道理就一堆!


很简单。。。。


6个月后,回头一看。。。。。。。。



叶新田,魏公公, 还有新纪元院长。。。能够改变。。。。。。目前的华小,独中,新纪元问题吗???????


成绩说明一切, 还是老调重弹。。。。。。。。。。。。

那么, 回到这句话:


那些自以為 鹽吃的多…活得比較久的人….. 通常都是狗屁道理就一堆!

6个月, 大家来看成绩!!!!!!!!

RESULTS SPEAK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