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12

淡友正處上風,市況亦露端倪,因素亦昭然若揭,就是內地政策與經濟及歐債問題。昨日文章中已詳述有關希債的危機在於 CDS的賠償問題。看來, 20100點的下跌目標,是太過保守,今次的跌市確實非比尋常

HONG KONG

自2月初恒指升上 21000點樓上之後,筆者一直建議大家以持盈保泰的策略為主,逐步將獲利貨沽出,儘量增持現金,減持股票。可能有不少投資者會懷疑,明明大市日日都似跌不下去,為何會看淡?加上技術上又出現 10日、 20日線升穿 250日線,恒指又企穩於「牛熊分界線」之上多日,怎會看淡


原因很簡單,因為上述的分析方法都是「錯」的。但有時錯誤的理論被多數的人不斷重複闡述,就會歪理變成真理。


過去兩周的市況,大部份人都話個市「跌唔落」,因為大部份人已被 10月展開的升浪洗腦,而潛意識認為已回復大牛市升浪,自然眼見者為「跌不落」的升浪。換一角度看,大家見到,過去兩周其實是「升唔起」!


當然,筆者看淡,自然感覺大市「升唔上」。誰對誰錯,自然要等最後揭盅。


本周好淡友正面廝殺
故此,在當時一刻的判斷,一定要將周遭的因素一併考慮。筆者只知,減存款準備金率,及歐盟通過撥款兩大利好消息齊出,恒指也是高開低收,這就是後市的指標,此乃實戰的感覺。
消息有真有假,可利好也可利淡,關鍵在於市場如何去演繹。最佳的詮釋方法就是看市況及盤路的反應。



早前筆者指出, 3月份的市況絕不尋常,期指及期權的倉底鋪排跟過往有別,本周將是好淡友正面交鋒廝殺之時。以過去兩天的結果顯示,淡友正處上風,市況亦露端倪,因素亦昭然若揭,就是內地政策與經濟及歐債問題。昨日文章中已詳述有關希債的危機在於 CDS的賠償問題。看來, 20100點的下跌目標,是太過保守,今次的跌市確實非比尋常

沈振盈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mmmmmmmmmmmmm

中央不保八,「因此」還是「藉此」?

十一屆全國人大5次會議昨日開幕,總理溫家寶發表政府工作報告,下調今年經濟增長目標,造成連續兩天的市場震蕩。不過,這兩天跌市究竟是「因此」還是「藉此」造成,港元兌美元自上週五晚開始明顯走弱,是否可看到一點端倪?



筆者與讀者於週六日於Facebook專頁已就港元走弱作交流,昨天1:30pm亦於Facebook專頁登出下面這張圖叫大家提高警覺,從那時開始,筆者便在逐步沽貨,將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回歸目標水平!

http://redmonkeyblog.blogspot.com/2012/03/6-mar-2012.html



ppppppppppppppp

重創之後 再行部署
我不責怪自已今天才進一步沽售,畢竟難以估到今天的洗倉可以這麼厲害。但今天沽售的時機實在遲了一些,心態上不甘心跌了這麼多才賣出,結果逾等逾跌得多;這方面的心態須要改善。今天沽出的兩隻股票,之前已覺得有些不對路,但TA上又未致於非沽不可,結果今天股價備受重創。跌市發揮照妖鏡功能,把沽出資金買入相對走勢較佳的股份;並把現金水平提升至10%以上:


http://ynwa-investment.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_06.html


QQQQQQQQQQQQQQ

06 March, 2012
Only Mr. Bernanke Can Finance A War, Via Money Printing
Say war breaks out in the Middle East or anywhere else, Mr. Bernanke will just print even more money—they have no option... they haven't got the money to finance a war. - in CNBC

Marc Faber is an international investor known for his uncanny predictions of the stock market and futures markets around the world.


VVVVVVVVVVVVVV


so, just print more and more paper money...........

the whole world is crazy.............

and this will make paper money worth 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