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 2013

不能够支持何國忠, 大家一致希望能改朝換代


309名來自國內外的中文系畢業生今日聯署發表《大專中文系畢業生支持改朝換代宣言》,並強調中文系中也有多元聲音。
發言人黃卿仁指出,日前有數位中文系教授公開支持某位候選人,但老師的立場不一定代表學生的立場,因此馬大中文系校友蕭悅寧與陳志鴻在面子書上發起聯署支持“選黨不選人”,顯示中文系的聲音是多元的。
他們呼吁國人,在投下手中一票時,得做出正確的選擇,以衝破五十多年來一黨獨大的圍城,並還原民主制度當有的政權輪替。
由於許多參與者目前尚在國外未能參與,因此今日主要由其中9人在隆雪華堂召開記者會,共同宣讀宣言。
宣言內容表明,無法接受執政黨玩弄教育課題,希望母語教育可以受到真誠的尊重、承認,而非大選來臨前的小恩小惠。
另外,宣言中也抨擊了政治上壓迫言論自由的流氓行為以及政權的貪腐,因此決心“選黨不選人”,以選票改變未來。
黃卿仁說,聯署者雖不認為有能力改變他人的決定,但身為文化人,應該站出來發表自己的聲音。
謝愛萍:小恩惠不能當作貢獻
以畢業生身份參與、曾任教於馬大和拉曼大學中文系的謝愛萍博士也認為,每個政黨都會有“爛蘋果”,既然家一致希望能改朝換代,就不該執著於“選黨不選人”的辯論之中
被問及居鑾國席候選人拿督何國忠與劉鎮東之間的“學者”之爭,謝愛萍認為,“學者”指的是目前仍在學術界做研究的人,離開以後便不能稱為學者了。
而她也認為,雖然何國忠也努力爭取華教,但她認為華教的老問題至今仍沒有解決,這些小恩小惠不能當成是政治人物的貢獻。
這群中文系校友從自4月29日中午開始召集,截至今日12時,共收到309名中文系畢業生響應,而不少在籍學生也支持理念,唯擔心他們公開發表政見或會觸犯紀律,而不接受在籍學生參加。
他們包括中文系學士、碩士與博士畢業生,目前就業於教育、文化、媒體行業。
其中,123人來自馬來亞大學、90名來自拉曼大學、21名來自博特拉大學、9名來自依大、17名來自新紀元學院、14名來自南方學院、6名來自韓江學院以及29名畢業於國外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