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2

日本人民的传统是不会发言反对政府、也不参加抗议,但是现在,连老人妇女和小孩也要走上街头,他们必须站出来说话,因为他们的政府正在做着危害人民的一切。



1986年4月26日,乌克兰北部的切尔诺贝利(Chernobyl)核电站爆炸,日本核电前景开始起了变化,切尔诺贝利事故两周年时,约有两万人聚集在东京日比谷公园,进行反核活动。上世纪90年代,日本核电站的零星事故,此起彼落,也开始频频发生。

2011年3月11日,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事故发生后,一向隐藏在这个国家背后的核恐惧,突然爆发开来,日本人民的反核声浪,如排山倒海、漫延全国。日本政府顺应民意,答应暂时把55座核电站的反应堆逐一关闭。
2012年5月5日,日本最后一个核反应堆、北海道电力公司的泊核电站3号机组停止操作,当时日本人民还敲锣打鼓,庆祝日本40多年来,第一次告别核电,从一个对核电仅依赖30%的核能大国,彻底蜕变成一个“零核电”的国家。

可惜日本人民高兴没到2个月,政府在6月16日宣布核电站将重新开启,福井县的大饭核电站是第一个目标。















6月29日开始,数以万计的示威者,连续3天在东京市中心、首相官邸前集会,抗议野田佳彦政府批准7月1日重启大饭核电站。通过面书、推特、社交网站的呼唤,越来越多人加入行动,估计有超过15万人数。刚好是绣球花盛开的季节,日本人拿着紫阳花(绣球花)上街示威游行,他们更把这次的行动称为“紫阳花革命”。日本媒体一向是很少报道这些抗议事件,就算有,也是着墨不多。历来,日本人民的传统是不会发言反对政府、也不参加抗议,但是现在,连老人妇女和小孩也要走上街头,他们必须站出来说话,因为他们的政府正在做着危害人民的一切。




日本反核市民在位于福井县大饭町的厂区正门前设置路障,封锁核电站道路,与防暴队对峙。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9 comments:

  1. 日本人為了下一代站出來
    Reply
    Replies
    1. 阿强,
      以前好多日本人信佢地个政府讲,二战时,蝗军无屠杀中国人;而加唔知佢地仲信唔信尼样野呢?
  2. 见过鬼不怕黑,倭寇的本性,差点便灭种了,现在还来继续为军国主义招魂!
    日本的核电又重开,对倭国是祸多福少。
    Reply
    Replies
    1. 山城客,
      核电不重开,那是绝对不行的!那些当政的官,打死也不敢得罪大商家、大财团,分分钟会断掉财路滴!
      还有一个最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核电站下面的铀(核原料),不能老是搁在那里不拿取的嘛!当初建酱多美国模式的核电站,最主要就是能够提取建造核武器的原料滴!
  3. 日本應該開發biomass,
    我們可以把kosong的榴蓮殼送去日本。
    順便撈一筆外快~
    Reply
    Replies
    1. ah-----good idea!
    2. 为什么没有人想到的啊?
      我们可以做这笔生意!
  4. ninie,连日本政府也出尔反尔?为了什么?
    Reply
    Replies
    1. 政客政棍,永远就是酱衰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