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 2012

目击者:交警拔枪瞄准集会者 ....



  • 目击者:交警拔枪瞄准集会者 ....

    2012年5月2日 傍晚6点04分

    428集会爆发一系列的警方暴力事故,其中一名受害者怀疑,警方是误信了同僚被集会者攻击致死的谣言后,才全员出动暴打集会者。

    这名受害者沙菲克(Mohd Syafiq Shamsudin)说,警方在殴打他时亲口表示,因为集会者才导致警员死亡。

    “那名警员不停地打我,并说‘哦,你就是那些暴徒……因为你,我其中一名朋友死了。’”

    一度谣传警员死亡

    沙菲克是与一名朋友穆尼(Munir Maktar)一同出席428集会。两人接受《当今大马》专访时,详述当天被警员殴打的经历。

    沙菲克强调,警方理应熟悉法律,不因执法犯法,殴打平民。

    “他们应该更了解法律与逮捕人的程序,但他们却表现得很情绪化。他们打我的原因是,他们听到一名朋友死亡的谣言。”

    “你作为一名警员,没有任何理由可打人,只有暴徒才会攻击他人。

    在428集会的隔天,吉隆坡总警长末玛沙列已经证实,没有任何警员在428集会中死亡,只有一名警员当天在武吉免登区进行普通巡逻时猝死,不过其死无关428集会。

    警阻进入轻快铁站

    沙菲克表示,当他们在晚上7点抵达Bandaraya轻快铁站,准备回家的时候,突然被警方拦住。

    当时,他与友人已经购买了轻快铁票,正在排队进入轻快铁月台,但警方突然杀到。

    “一些人进入了月台及轻快铁。但一些人无法进入轻快铁站,结果全被带走。警方不敢进入轻快铁站内,所以那些坐在外面的人,全被截住与拉走。那些拍照的人,其相机也全被没收。”

    沙菲克表示,警方接着把他拉到一个附近的行人天桥揍打,甚至拉着他的身体在楼梯上不断拖曳,最后被扯到独立广场。

    “在他们拉我到独立广场的途中,那名警员拉着我到每一群路上看到的警员堆中,然后他们就打我。当他们拉着我去到另一组警员时,他们又再打我。”

    “他们会喊叫和诅咒,并说‘食物!食物!食物!’就好像我没事般。他们说‘有食物供应,来!来!’”

    警傍晚6点起发狂

    沙菲克表示,自傍晚6点起,警方就如同发狂般,只要看到路边有人,或任何人拍照,就会进行逮捕。

    友人穆尼(右图)指出,他本来在拍摄警方殴打示威者的照片,但被警方发现,于是马上收起相机,但依然逃不过被警方殴打。

    他说,他甚至向警方出示轻快铁票,并告诉警方,他与沙菲克已经准备离开。不过,警方依然拉住他们到另一处揍打。穆尼的相机与手机记忆卡都被没收。

    他也记得,该批警员虽然身穿制服,但制服上没有名片与警员号码。

    集会者举手不敢动

    另一方面,一名目击者也揭露,一名交警在428集会上拔枪,瞄准其中一名集会者,顿时吓得该名集会者举高双手,不敢动弹。

    根据目击者Lai Kl电邮告知,在一名警员的车子撞向集会者后,一名交警在Sogo购物中心旁的Esfahan路拔枪瞄准集会者。

    “我看到一名集会者不敢动弹,举起双手。该名交警当时背对着我,当他转过来右方时,我看到他手中有一把枪。该名集会者接着慢慢退后,然后回到人潮。”

    “我没有走到很近,整起事故才大约数分钟而已。”

    警员受威胁才拔枪?

    网络上目前也在流传一段由《自由今日大马》所拍摄的短片,显示当时的事故。

    该名目击者表示,当时现场并没看到任何集会者挑衅警员,只是听到“很多喊叫声”。

    “当时,警方在逮捕与殴打群众,其他人则尝试阻止。我并没看到有人向警员抛出任何东西。”

    不过,马来报《每日新闻》星期天报道,一名交警因为受到威胁,被人尝试攻击,才拔枪吓退示威者,成功全身而退。

    该报的报道明显与目击者的说法产生矛盾。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96738
     ·  · 14分钟前发布在 Singapore, Singapore 附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