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林祥才 讲傻话,朝令夕改,乱七八糟的法令。。。谁要来???不要把问题简单化, 往自己脸上贴金。。。。。


林祥才:大馬招商促銷宣傳做得不夠

(吉隆坡22日訊)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林祥才指出,由於我國貿工部沒有華人部長或副部長,這項弱勢造成我國在招攬外資方面比較不理想。
他指出,馬來西亞擁有很大的投資潛能,加上許多優厚的外在條件及良好的基本設施足以吸引外資,只可惜這方面的促銷宣傳做得不夠
他說,這問題歸根就底就是因為貿工部沒有華裔高官代表,導致我們在吸引外資來馬顯得比較吃虧。
林祥才今日為馬中經貿總商會今年9月主辦的“2012年馬中企業家大會”主持推介會後,在新聞發佈上說,政府希望未來3年至少有50家外國公司來馬投資和上市,以帶動我國的經濟發展。(星洲互動)
VVVVVVVVVV
《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共分3部分,第一部分是讲述我们华人的祖先南来的经历,从中国移民来到最初这片土地,到和祖国脱离关系、在此落地生根、与其他族群共谋独立。这部分让我了解到:马来西亚华裔是怎样出现在这个国家的?甲必丹是谁?我国的政党如巫统、马华、国大党,在什么社会背景之下诞生的?这个部分也让我有个基本概念,既现今的几个老政党,是否还是秉持最初独立之时所定下的目标?

第二个部分是讲述从独立前后的华人政治思潮之转变。其中作者谢诗坚老前辈以内外环境的转变,来阐述马来亚的独立,及独立后各种主义思潮冲击着华人社会所产生的结果,直到华人谈之变色的513事件发生前的政局。这个时期出现了很多政党,例如民政党、人民行动党(民主行动党前身)、人联党等等。各政党的党章有所不同,但坦白说,书中所阐述的党争让我了解到,无论他们的理想有多富丽堂皇,但是却无法为华人社会争取该有的权力,反而往往为了个人私利而葬送华社前途,这真是不该有的错误!尤其是马华公会的主席拿督陈修信,搞了个华人大团结活动,目的只是希望华社支持马华,并不是真正为了团结华人,这样短视的领袖,马华公会的支持者怎么会继续支持他?

这部分也让我更清楚马来西亚的成立背景,以及为什么新加坡会和马来西亚分家?前者对联盟(国阵前身)投以信任,促成了1963年9月16日马来西亚的成立;后者则对联盟的不信任,促成了1965年8月9日新加坡的独立。

第三部分,也是最长的部分,讲述了我国华人对政治的态度。其时间是从1969年5月13日暴动开始至1982年大选。小时候常常听大人们谈513都小小声的,怕隔墙有耳、妈打出现抓人。长大后听许多政治人物常常祭出513事件要“华人闭嘴”,我就很纳闷。究竟513事件真的是巫族不满华族引发的,还是有心人策动的?官方说辞是一套,民间组织说辞又一套。我相信事出必有因,而且执政党歪曲历史已让我对它没了信心,虽然中学大学时常被灌输官方说辞,可如今更多接触不同的新闻资讯使我相信历史不可能只有一面。

另一个让我注意到的是华人教育的问题。书中叙述独大事件,一些华教人士如沈慕羽、陆庭諭、胡万铎等老前辈捍卫华教问题,让我更了解目前我国教育状况的前因后果。其中提到的3M教育,记得小学时只知道它代表着 Membaca, Menulis dan Mengira,既读、写、算。政策本质是好的,可是却要求中小学课程纲要必须以国语编写,华校以华语教学,课本却是国语的,这怎么合逻辑?3M政策引发的保护华教运动,包括华教人士喊着“打入国阵、纠正国阵”口号加入政党,从今天的教育发展来看,教育问题政治化,非但没有解决根本问题,多番朝令夕改的教育政策,反而苦了莘莘学子。

谢老前辈在后记所述,可以看得出这本书当时是为了厘清华人政治的演变,好让国人可以了解到,为什么华人无法有效地团结一致,以达到左右政府政策的效果,杜绝不公平的政策?这是华人社会必须自我检讨的;华基政党更应该借镜历史,避免重蹈覆辙。

本书也附录了许多珍贵的照片,见证了历史的进程,也让我可以更好的想像当时的历史背景。

转载自yam天空September 6, 2008
http://blog.yam.com/leongism/article/17338386

马来西亚亚洲恐怖所在

我是hoiba22岁,来自中国,目前是在校大学生,这个暑假我原本打算和其他欧洲的背包客一样背包旅行。结果到了马来西亚经历了有史以来我经历过的最恐怖的三天,现在想起来都不禁心有余悸,但是我不能沉默,我要把事情的原委说出来才可以,不能就这么算了。

我是于94号从泰国合艾(Hat Yai)坐飞机到吉隆坡(KL),我手中有一张97号吉隆坡回泰国普吉岛(phuket)的机票,外加911号从普吉岛到曼谷(BKK)的机票以及912号曼谷回中国香港的机票。

首先我讲讲为什么我会来马来西亚,因为我的泰国签证要99号 过期,而此时我正在泰国合艾,所以想要到马来西亚再回泰国重新申请泰国落地签。(而在进入马来西亚之前我刚刚经过了泰国,柬埔寨,越南,老挝,再次泰国的 环线,可以说我护照上的签证足以证明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背包客,而且我今年一月也刚刚到过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旅游,外加我中国的大学还没有毕业,足以证明我 一点想要去马来西亚打工的想法都没有。)

当我到达吉隆坡的时候(LCCT),首先我想要申请transit visa,但是说我这种情况不可以,于是我想要申请arrival visa,可是说一个月前已经取消了,于是我根本就没有办法入境马来西亚。那好我飞回泰国总可以吧,我又不是没有回泰国的机票。我打了airasia,但是他们的工作人员一直没有进来帮我改机票,而后马来西亚的移民厅办公室的一个官员说:Ok, we send you back to Thailand, we will arrange your ticket to tomorrow.于是我同意在这里暂过一晚。

我就被带到办公室更里面的一个房间里,里面有两个牢房,我被带进了其中那个男牢房,牢房里面空气十分的不流通,与外界向同的只有一个很小的门,厕所也在里面,没有窗户,没有床,所有的人都睡在地板上。

里面关了很多人,有和我一样只是背包客的加拿大人,也有中国商人,也有部分印度和孟加拉的劳工。

由于当时很晚了,我也顾不了那么多,还天真的认为,那些人真的会帮我把机票arrange到第二天,让我可以回泰国,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只是噩梦的开始。

第二天:
第二天一直都没有听到他们提及arrange ticket的事情,尔后,他们中的一个人则告诉我说不能帮我arrange,因为我没有泰国签证,所以泰国不会让我入境,所以只能让我回中国,为了证明他的言论,他指着旁边的一个男的(那男的自称是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的工作人员,来帮我们来订机票),那男的坚持说不能让我入境泰国之类的,外加要求我在他那里买机票,当时给我的价钱是900马币。我当时没有钱,没有同意,于是决定让我朋友帮我买,于是经过同意给朋友打电话。朋友说好晚上给我回电话(我没有电话,是回电话到那个办公室),但是晚上却没有消息了。。。。

第三天
第三天,由于没有朋友的消息,于是我很早就要求再次给朋友打电话,对方一直拒绝,我再次要求,他们就说:“we are busylater!” 于是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他们都没有让我打电话,而实际上他们在不停的聊天,不停的大笑,完全没有想过我们。于是我第三次要求打电话给我朋友,这次其中一个 人终于同意让我打电话了,正如我说过的我没有手机,当他知道我没有手机的时候,就又要送我回牢房,说没有手机就不要大电话了。我当时联系不上朋友,又没有 人帮我买机票,我怎么才能回去?我当时一想到同牢房里面被关了20多天的非洲狱友,以及被关了10天多的狱友,不禁担心自己也会在这里待下去,于是就说:If I can’t make phone callI will stay here all the time, so how can I leave here? I can’t stay here.”而对方说:”yes,you will die here!!”

“No I can’t die here, let me call my friend, let me call my embassy!! Let me call my embassy!”

“Shut up, go inside!”那个人把我推进牢房要关门,根本就不管我说的是什么,他们继续回到他们呢那边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谈笑风生。。

我很绝望,我不想在这个牢房待下去,我九月14号 就要开学了,我还要回去上学,而他们根本就不理会,我大喊“我要回家,我要打电话给中国大使馆!!!”不同的是,这次我用的是中文。而这时,对方一个人跑 过来,手中拿着个木棒,二话没说就直接捅向我的左侧心脏的位置,我顿时感觉心脏一痛,喘不过气来。。而此时另外一个人也冲过来,打开牢房房门,用两只手一 把抓住我的衣领,把我拉出牢房,把我狠狠的推到了房门旁的墙上,而我还在心痛喘不过气还没有回过神,背已经狠狠的被撞到了墙上。而眼前所浮现的一切让我现 在都赶到恐怖:一个壮实的人用双手狠狠的抓着我的衣领,勒住我的脖子,而另外那个用棍子打我的人则在一旁高举着棍子,作出要打我的样子,旁边一个马来女人 口中也不断的谩骂着什么。那个抓着我衣领的人,用手指指着我的眼睛大声的说:’you are in my land,you are in my country~~~ You should listen to me!!’而他另外一直手依旧抓着我的衣领,然后拉着我的脖子不停的向墙上撞,他的凶狠的表情,让我更加绝望,我不禁失声哭起来。我只是一个backpacker,只是坐飞机来了你们这个国家,我有飞机离开这里,你们不让我入境,大不了让我坐飞机离开就是了,为什么要这样,我不欠你什么。。。。随后他又继续说:‘If you wanna get help you need to respect us, otherwise we won’t help you. If you die here, we don’t care!’随后把我推向牢房,把门关上用恐吓的语气对里面说:’anyone dare to do this again, we won’t let you have a good result’

而我回到牢房,身体充满了疼痛,呼吸都有些困难,身体上的痛苦和心里上的痛苦交加,看不到一丝希望。。。。。我担心自己会死在这里,担心自己会像赵福明一样惨死

就这样过了大概十分钟,他们中的一个女的过来:’hoibayou wanna make a phone call right?’

Me‘Yes, I wanna make a phone call to my friend and also my embassy!’

The woman:‘why embassy, they won’t help you to buy a ticket, It’s useless! There is another chiense guy here before, your embassy already knew him here, he stay here for half month, at last he bought ticket to china himself.’

Me:“at least my embassy can contact my family’

‘you can ask your friend to contact your family, don’t call the embassy!’

随后他们要了我朋友的电话打了过去,他们先接通了确认对方只是我朋友之后才肯给我电话,朋友说他昨天有给我打很多个电话过来,有的是没有人接,有的是被接了,却不让我听。而后,我诉说被打的事情,不禁眼泪留下,那个马来女人就用手指着我的脸:you can’t tell anything happened here, stop complaining!!!同时另外一只手放在电话的按钮上,示意如果我不按照她说的做她就按掉电话。。。。我只好强忍着泪水,告诉朋友事情的经过,朋友说他就去给我买机票。挂了电话之后,我要求给中国大使馆打电话,对方极度恶狠狠的说:‘no way’然后又把我送进了那个牢房。

回到牢房,我心脏的位置的痛开始渐渐明显,而我依然躺在这个暗无天日的地方,甚至不知道外面是白天还是黑夜,我想如果我朋友帮我买不到机票我岂不是死在这里了!忽然我想起自己还有一张中国银联union pay的卡,于是就要求要用ATM取款买机票,而这次他们开始搭理我了,听见我的声音了,而那个用棍子狠狠打我的人过来了,表现出很耐心很善良的样子,并且带我去ATM机,我想这无非是因为你知道你刚才打我是违法的,你是明显的知法犯法而已,现在无非是装好人而已。

我们从牢房出来,走向前面的移民厅办公室,我的心还在痛,看着对面一个个人坐在凳子上的官员,以及我前面打我的人,我不禁再次流泪,而刚才抓着我衣领的人则从后面说:stop crying!!说话带有着威胁的语气。

然后我在众多ATM机中发现了一台可以用中国银联的,取到了钱,以后买到了下午4点的飞机,我的心终于送了一口气,虽然我的胸口还是很疼。

随后他变得仿佛很好人,又问我要不要去商店,要不要去麦当劳,还假惺惺的问我学什么专业,而我不想理他,但是又很害怕他,所以很冷冷的回答着。

然后他们送我回了牢房,大概3点多,又是那个用棍子打我的人,把我带出牢房,要送我去坐飞机然后说: we have four group, other group can let you go back to Thailand, but we can’t. you know this airport don’t support people transit like your way, but in KLIA, it’s OK. 我并没有怎么搭理他,因为我不想再和那个刚刚用棍子恶狠狠打我,高举棍子打我的人没事发生过一样的聊天。最后他送我到候车厅居然说出这样的话不禁让我现在都感觉到心有余悸:‘why you are leaving so early, I thought you will leave in tomorrow. If u leave, I will miss you.’天啊,这些话居然是刚才恶狠狠打我的人,高举棍子威胁我的人说出来的,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我也不敢反驳,我担心我面前的这个人又突然翻脸我该怎么办,于是我只能很冷冷的说’homesick…’然后他把护照还给我,(我的护照一直被他们扣押着),然后给了我一个小包裹,说:’this is the gift I give to you’然后那人走了,我打开所谓的礼物,上面是个所谓的dentist,我想这个也就是你开始问我学什么专业的缘故,而里面有张纸条,用中文写着:对不起。

这样就完了么?我只是来马来西亚转躺想要重新回泰国虽然我有回泰国的机票,而你们关我入牢房,打我,不让我给中国大使馆打电话,不让我接朋友打给我的电话,非让我去买那很贵的机票,这样就完了?

揭开衣扣,我依然可以看到我心脏位置的痕迹,我的心还是隐隐作痛,这两天与世隔绝的生活让我崩溃,看着手中的护照和回中国的机票,我不禁泪水再次润湿了眼睛,我只不过是个背包客,我只不过是坐飞机来趟马来西亚再回泰国重新续签泰国落地签而已。。。。。。

想到以前看到的马来西亚旅游的广告,想到马来西亚旅游的广告歌曲,我不禁心中一冷,马来西亚哪里是亚洲魅力所在,分明是亚洲恐怖所在。。。。
踏上了飞机,知道终点是中国,我终于安心了,我终于可以走了,我可以安全了,不用担心死在这里了,马来西亚别了,最好不要再见了。
转载:http://blog.renren.com/blog/69882151/487999118

朝令夕改

新燃油機制暫不實行‧取消或展延下週內閣決定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星洲日報》探悉,國家經濟行動理事會已決定不會落實新燃油機制,但此機制是取消或展延執行,有待下週三(3月10日)內閣會議做出決定。

據悉,政府在宣佈取消或展延執行新燃油機制的同時;也會宣佈RON95汽油起價每公升10仙。

消息說,貿消部需要更多時間深入瞭解和制定一套完善的新燃油機制,因此暫不執行新燃油機制。

政府接到太多人士針對此機制的反應和反彈,問題一籮籮無法找出解決方案。譬如說,在怡保的父母有幾輛轎車,孩子在吉隆坡工作時用父母的車,這些孩子即使用大馬卡也不能享有汽油津貼,因為汽車是在父母名下。

“很多有錢人投訴說他們本身也是納稅人,為何無法享有汽油津貼。我們至今沒法針對一些課題達致共識。”

陳蓮花:下週三商汽油起價

另一方面,貿消部副部長拿督陳蓮花證實,下週三(10日)的內閣會議將討論汽油起價問題。

不過,她不願正面回應政府會否取消或展延執行新燃油機制,只表示部長將在下週三作出宣佈。

她表示,政府將逐步減少汽油津貼,人民不能永遠依賴政府的津貼,這並不符合全球化競爭時代,人民需要面對現實。

她表示,政府每年花費數以十億令吉津貼汽油,政府不能持續和不再有能力津貼汽油。

“人民長期依賴政府汽油津貼對國家沒有好處,這會影響國內的發展。我希望社會人士不要將此課題政治化。”

陳蓮花說,目前政府每公升津貼30仙,津貼幅度是根據國際油價而定。若國際油價繼續上漲,汽油津貼也會增加。

沒撥款安裝解讀器

政府在首階段大馬卡添油計劃下,準備耗資7000萬令吉在油站設大馬卡解讀器,陳蓮花表示政府至今並沒有浪費到一分一毫。

她說,政府並沒有撥款給油站業者安裝大馬卡解讀器,據她瞭解,油站業者至今也尚未自行安裝有關儀器。

她說,目前新燃油機制只處在建議階段,政府還未宣佈真正落實日期。

據悉,截至今年1月,供應商共接獲政府6000架解讀器,每架成本3500令吉,售價約7000令吉(製造、安裝及連線系統)。馬來亞銀行是首要供應商,第二供應商則負責製造、安裝及連線系統的公司。

據瞭解,供應商目前已設4000架解讀器,原定今年3月在國內各油站試跑。

................................................................

再次充分体现大马朝令夕改的政治陋习。大马独立50年了,政策推行上却无比的不成熟,似乎什么政策都可以先推行再说,有问题才来思考。或放些消息出来刺探人民反应,有太多人反对再改。似乎政策实施前什么功课都没有做,什么后果都没有想,最终只会沦为国际笑话。。。

二谈股息

马股似乎是个假账天堂。假账公司多不胜数。即使一个人会看财报,还是可以被作假的账目瞒天过海。
那要如何知道一间公司真真正正在赚/亏钱呢?答案就是股息!
一间有能力派发股息的公司,八九不离十在赚钱。很少有公司在亏钱的当儿还阔气的当财神爷(例如云顶大马);更少有作假账的公司会宣布派发股息。所以拿到手的真金白银还是最实在滴!

今天无名心血来潮,特地整理了一下投资组合,顺便算算2010年已经宣布的股息。等等等等!RM475!三月刚到就有这个数目,让无名觉得自己的目标放太低了。不过无所谓,反正这个数目无名还是不满意。钱谁会嫌多呢?明年才把目标大幅调高。而今年照样继续尝试大幅超越自己的目标吧!

...................................................................

誰家派息最大方?

全球經濟日漸好轉,企業業績普遍理想,派發股息能力自然強勁,剛落幕的2009年財報季節,慷慨派發高股息者依舊不少,其中更有6家公司躋身1令吉股息俱樂部。

6企業全年股息高達1令吉

根據《星洲財經》粗略計算,2009年馬股共有6家企業全年毛股息高達1令吉,其中英美煙草(BAT,4162,主板消費品組)以2令吉36仙稱冠馬股,數碼網絡(DIGI,6947,主板基建計劃組)則以1令吉78仙毛股息名列次席,雀巢(NESTLE,4707,主板消費品組)則排名第3,毛股息達1令吉50仙。

合發吉星(CCB,2925,主板消費品組)、國產車經銷(EON,4774,主板貿服組)和松下電器(PANAMY,3719,主板消費品組)則個別以1令吉30仙、1令吉10仙和1令吉零5仙毛股息,分居第4至第6位。

消費和貿服務組平分秋色

總結全場,消費和貿易/服務組表現平分秋色,分別有8家公司進榜,當中以英美煙草和丹絨表現最佳,PPB集團(PPB,4065,主板消費品組)和丹絨(TANJONG,2267,主板貿服組)則排名第8和第7位。

種植領域表現不俗,共有6家公司進榜,其中聯合種植(UTDPLT,2089,主板種植組)以70仙毛股息排名第9,緊接著為聯合馬六甲(UMCCA,2593,主板種植組)、巴都加灣(BKAWAN,1899,主板種植組)和吉隆坡甲洞(KLK,2445,主板種植組)等。

不過,金融領域派“金”實力遠比吸金能力遜色,僅有倫平資本(LPI,8621,主板金融組)和大眾銀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組)躋進榜單,分別以67.5仙和55仙排名第十和第12位。

國油三傑慷慨派息,其中國油氣體(PETGAS,6033,主板工業產品組)以50仙毛股息排名第13位,國油貿易(PETDAG,5681,主板貿服組)和國際船務(MISC,3816,主板貿服組)則分別排名第17和29位。

中資企業派息能力不遜大藍籌,海鷗企業(HAIO,7668,主板貿服組)總股息達42仙、錦隆資源(KMLOONG,5027,主板種植組)為36仙,振德(CHINTEK,1929,主板種植組)和廣宇科技(PIE,7095,主板工業產品組)則分別為35仙。

不過,分析員認為,馬股經過去年大漲,今年恐陷入震盪整理格局,建議投資者透過投資高股息族群,作為逢低介入的選擇,除享有高股息收益外,還可捕捉強勁經濟增長所帶來的增值好處,可謂一石二鳥之計。

大马政府的玩笑

人民反對、電腦問題、卡易損壞‧3因素廢大馬卡添油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星洲日報》探悉,民意反對、政府伺服器料無法負荷龐大需求及大馬卡損壞率,是造成大馬卡添油計劃胎死腹中的3大因素。

消息指出,政府是在民意激烈反對,以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介入下,暫緩原定5月實施的大馬卡添油計劃。

可靠消息告訴《星洲日報》,內政部及國民登記局擔心,若實施大馬卡添油制,現有的電腦系統,或無法負荷龐大的需求量。

消息說,政府擔心大馬卡添油計劃正式實施時,若系統出現不穩定狀況將引起民怨。

此外,大馬卡現有功能及素質等問題,也是政府考慮取消這項計劃的主因。

擬耗7000萬設解讀器

據悉,政府在首階段大馬卡添油計劃下,準備耗資7000萬令吉在油站設大馬卡解讀器,供應商目前已設4000架解讀器,原定今年3月在國內各油站試跑。

消息說,馬來亞銀行是首要供應商,第二供應商則負責製造、安裝及連線系統的公司。

消息指出,截至今年1月,供應商共接獲政府的6000架解讀器,成本每架3500令吉,售價約7000令吉(製造、安裝及連線系統)。

大馬卡添油首階段花費
7000萬開支誰“結賬”?

大馬卡添油計劃“喊停”,這項計劃首階段花費的7000萬令吉開支,該由誰“結賬”?

據悉,首要供應商及第二供應商(或更多供應商)已收到政府支付個別的訂金,不過,這項計劃喊停後,已完成的4000架解讀器將形如“廢物”。

消息說,供應商目前擔心,解讀器的製造開銷無人承擔,屆時供應商將面對龐大損失。

因此,供應商希望政府只是暫時“喊停”,在等待時機成熟後,繼續推行這項計劃。

無法負荷解讀器系統
估計至少10%大馬卡損壞

《星洲日報》探悉,政府在決定實施大馬卡添油計劃前,已估計至少10%或以上的大馬卡將無法負荷解讀器系統而損壞。

因此,政府數個月前開始已指示國民登記局準備200萬張大馬卡,以應付臨時可能出現的情況。

消息指出,解讀器本身是一個很簡單的系統且很先進,如果政府實施大馬卡添油計劃,解讀器本身不會出現問題。

“最大的問題在於政府本身,即內政部及國民登記局之間的系統聯繫,是否可以負荷這樣先進的解讀器系統及保持穩定狀況。”

....................................................................

愚蠢的政策,就有愚蠢的下场。。。又或者,这个政策已经达到“目的”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