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history flash back





镇暴队要我们的命!!


昨日参与反对汽油、电费涨价的示威人士当中,有人遭镇暴队殴打至头破血流入院、手骨破裂、甚至被打至全身淤青。而目睹镇暴队采取过激暴力驱散集会的示威者所携带的小孩,更指称镇暴队是“坏人”。

参与抗议集会的回教党党员安兰(amran zulklifi)就是其中一名遭镇暴队以警棍殴打导致头破血流,蒙受最严重伤势的其中一名示威者。

这名38岁的父亲今日在吉隆坡的一家医院接受《当今大马》记者访问时表示,“当时我并不害怕,心里一直在想着走散的孩子,担心他也受到攻击”。当时他携带10岁的孩子,莫哈末查菲兰(Mohd Zafran),一起参与反涨价抗议集会

回忆当时的情景,他表示当镇暴队警告示威者解散,并向示威者发射水炮时,他就将10岁的查菲兰紧紧拥在怀里,但是两父子仍被水炮给射湿了。为了躲避激烈的水炮,他们一伙人被迫逃向水炮车的四周,但是却碰上欲驱散群众的镇暴队。

“此时迎面而来的镇暴队见人就打,根本没有机会和他们沟通,我们只能往后跑,混乱中孩子和我失散了。我背对着镇暴队,他们却一直以警棍和盾牌殴打我的背部和头部。”

被乱棍殴打,顿成“血人”

结果,安兰的头部被警棍殴打至血流不止,顿时成为“血人”。他说“当时我感到一阵晕眩,只能继续向没有镇暴队的地方跑去”。

稍后,安兰的友人将他送入医院并留院一天,以接受治疗。然而在送入医院之前,他心里仍然挂念查菲兰,并在神智不清的情况下打电话吩咐友人照顾查菲兰。

今天出院的安兰,其头部右边缝了5针,身上多处淤青红肿,所幸并无伤及骨头部分。他表示,自己目睹一名马来摄影师也遭镇暴队殴打至头破血流,其余与他一起逃跑的示威者也受到轻重不一的暴力对待。

今年就读4年级的查菲兰向记者表示,与父亲失散后,他没有看到父亲被殴打,但是仍然目睹镇暴队殴打人群,“好可怕,那时我只有自己一个人”,但是这名勇敢的小男孩并没有当场号啕大哭。幸运的,他随后遇上父亲的友人,并由后者带他离开现场。

查菲兰也告诉记者,镇暴队是“坏人(orang jahat)”。

安兰表示,他携带孩子出席示威的目的,是要训练孩子的斗争意志,“虽然这次受了伤,但是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们还是会出席类似的示威,因为我们是在反映人民的心声”。

“他要我的命!”

至于金马区警区主任卡玛巴沙指责示威者拒捕和踢人在先,镇暴队只以最低的武力自卫的说法,却引起安兰的愤怒。他激动地告诉记者,“这那里是最低武力?是的话就不会殴打头部,我们又没有武器,也没有攻击镇暴队”。

“镇暴队的方式根本不是要驱散人群,根本不专业,他是要我们的命!”

昨日他已针对此事向敦拉萨路警局报案,要求警方调查镇暴队的暴力行为。

示威者高举双手示意仍受攻击

另一名受害者,在学运担任财政一职的林万腾告诉《当今大马》,他在镇暴队发射水炮后,便联同其他几名友人准备解散。尽管当时他们不断高喊“好的,好的,我们解散(Ok, Ok, kita dismiss)”,但是镇暴队却以盾牌向人群推撞,接着就以警棍殴打正在撤退的他们。

当时他以手臂抵挡镇暴队的警棍,导致其右手掌骨头破裂,镇暴队更用脚踢自己的下体;当时与他在一起的学运秘书李发成被推撞至跌倒在地上;另一名学运成员赖康辉的脸部遭盾牌割伤流血,其他的朋友都受到镇暴队的殴打。

现年24岁的林万腾表示,当时他们根本没有攻击镇暴队,是对方突然间冲前“发狂似的举起警棍就打人”。

当天的录影清楚显示当镇暴队靠近人群时,示威者举起双手表示没有武器,也没有攻击的意愿,但是镇暴队却以盾牌和警棍殴打人群。

林万腾之后到医院检查伤势,医生为其右手包上石膏。医生表示其手掌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康复,严重影响从事补习工作的林万腾。

“现在我的右手不能写字,只能以讲课的方式教书,非常不方便。”

反涨价联盟打算再号召抗议集会

昨日的示威是多场反对汽油涨价示威以来,镇暴队行为最为粗暴的一场。警方现场逮捕了20人,其中两位是女性,镇暴队更打伤了数十人。反燃油涨价联盟负责人既回教党中委哈达兰里接受《当今大马》电询时表示,他们将连同受害者向大马人权委员会作出投诉。

看来警方采纳激烈的暴力行动,似乎并没有起到阻吓的作用,哈达表示他们正考虑再次召集类似的示威。

转载自malaysiakini.com

Malaysiakini.com 的照片
merdekareview 的照片
现场短片
其他照片

评:
国内各大报章都低调处理此则新闻,报道都倾向于警方“动用最低的武力驱散人群”。事实呢?最低的武力如何造成头破血流、骨折、挂彩?女生、小孩子也无可幸免。警察也是有孩子、有家眷的人,怎么动不动就使用暴力?

请上帝眷顾这些动用暴力的警察“安享晚年”,阿们。

MONDAY, MAY 29, 2006


警方暴力殴打抗议燃油涨价的示威民众,和平示威变成留血事件。

今早原属最后一场反燃油涨价的群众抗议行动,遭到警方以激烈的暴力驱散,并导致至少1人因为头部受伤而被迫送往医院求医。金马区警区主任卡玛巴莎告诉媒体,警方在驱散行动中也逮捕了20人,其中包括两名女性。

约500 名反燃油涨价的群众是在今早10点10分,开始聚集在吉隆坡双锋塔的安邦路正门口举行抗议行动。唯在10点30分左右,当第三位主讲人行动党的刘天球在致词中,感谢选民在最近的砂拉越州选举支持反对党时,警方就开始介入和驱散人群。警方首先发出警告要抗议群众解散,但是群众并未听从命令,反而发出不满的声音,因为示威才开始不到半个小时,马上暂停过于急促。结果在过了5分钟后,警方就开始向群众发射含有化学物质的水炮。


警方拳打脚踢暴力对待示威者

虽然被水炮击中,但是大部分的群众并未退缩,导致便衣警察开始进入人群,进行大型的逮捕行动。被逮捕的抗议行动领袖,包括刘天球、回青团团长兼古邦阁亮国会议员沙拉胡丁以及公正党副宣传主任巴都希山。

而当群众开始步离水炮车喷射的范围时,在旁的联邦后备队也开始冲向群众的方向,导致许多示威者包括女士和小孩被迫慌忙奔逃。目击者指出,联邦后备队使用激烈的暴力行径对付示威者,他们指出当公正党的副秘书长再希哈山覆倒在地上时也蒙受连串的脚踢。

双锋塔入口处留下受伤血迹

一名身处现场的示威者告诉《当今大马》,当人们开始想朝向双锋塔内部迈进,以躲过强力的水泡喷射时,联邦后备队便开始用武力进行驱散示威。结果,在混乱中,有些学生以及来自独立媒体的记者被踢伤,甚至还有一些人被打到头破血流。就连他本身,由于殿后在学生的队伍,竟也遭到警棍挥向脸部,导致眼镜也被打断。

他抨击说,“警察完全不顾群众的安全,甚至把示威人士推挤到双锋塔附近的马路上,还好路上的司机放慢速度,让示威者穿越马路,方能逃过警察的追打”。

目击者也表示双锋塔入口处仍留有示威者受伤的血迹,据说这是因为镇暴队与一名示威者纠缠之后所留下来的。相信这就是那名因头部受伤,而被迫送入医院的示威者,所留下的血迹。

目前,约有100名在野党和非政府组织人士聚集在半山芭警局,以声援被扣留的人士。回教党中委兼反燃油涨价联盟负责人哈达南利医生目前正在积极周旋,以让示威者及早获得释放。

另一方面,人权组织“人民之声”也发表文告谴责警方使用过度激烈的暴力来对付抗议人士。人民之声批评警方的无理举动,与大马入选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理事的身份完全不符,并要求政府即刻成立独立警方投委会来遏制警方的暴力文化。


Malaysiakini.com 的照片
merdekareview 的照片
现场短片
其他照片



http://my-siasat.blogspot.com/2006_05_01_archive.html


WEDNESDAY, MAY 31, 2006


乘电单车遭4歹徒截停 学生目睹女友遭轮奸

(新山31日讯)一名在籍学生日前与女友出外时,遭4名男子打抢,并亲眼目睹女友遭对方轮奸。

据了解,这名目前在本地一间工艺学员就读最后一年课程的20岁男子,是在前天晚上9时15分,偕同女友在距离新山25公里的马西查哈雅花园,遭4名男子打抢。

据悉,事发当时,分乘两辆电单车的4名歹徒截停受害情侣的电单车后,以利刀威胁他们,并将该名19岁的受害女子,劫持至附近地区后轮奸。

消息指出,事发当时,分乘两辆电单车的4名歹徒轮流持劫持该名受害男子,让他亲眼目睹女友遭人轮奸。

4名歹徒饱尝兽欲后乘电单车朝巴西古当方向逃逸,留下受害情侣。

较后,这对情侣到警局报案,女友过后送往诊所接受治疗。另外,据悉巴西古当地区在上个月,也传出一名女子遭电单车歹徒强奸的事件。

警方消息指出,当局目前还在追缉上述4名歹徒的下落。

另一方面,在其他类似的事件中,一名警员与一名印尼籍员工,在日前也遭一群疑为私会党的歹徒,在振林山努沙再也垦殖区洗劫。

该群歹徒涉嫌劫走受害人6千令吉的现款与手机。

警方目前仍未逮捕任何嫌犯,因此,促请公众若有任何线索者,致电07-5561222向新山北区警方联络,或向邻近警局投报。

转载自南洋商报

评:又是新山?曾经有很多议员说新山的治安很好,怪罪媒体大事渲染?

警方以最低的武力镇压示威群众?


全国总警长巴克里奥玛为警方在星期天以暴力驱散反对涨价的群众集会辩护,强调警方只是执行本身的任务和动用最低的武力。

他今早在蕉赖警察训练中心出席活动后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警察有任务要做,他们只是执行本身的任务。我捍卫我的警员的行动”。


巴克里:警方奉命维持秩序和法律,这是外面的基本任务。如果你翻看警察法令第33条文-在市内主要书局都能找到,你应该知道外面的任务。我们必须维持秩序和法律。
如果人们开始走向街头示威,如果警方没有做事的话,这将会影响交通,这会威胁该地区的安全。如果是商业中心,那么人们将会回避,人们不会再去有关中心,这对社会安宁造成很大困扰。

所以我们有工作要做,以及我的人也有工作做,这是为何他们(示威者)受到劝告......解散群众。如果你继续和警方对抗,警方有权自卫。如果他们听从警方劝告解散,那么将不会有人被逮捕。如果警方说解散,那就解散,他们解散的话,那就没事发生。

自malaysiakini.com

评:如果总警长看到这些照片,不知道有些什么想法?可惜malaysiakini的记者没有带照片去给总警长看,尤其是头破血流的那一张,看他的意见如何。

或许他说的最低武力就是还保留受害者的性命,没有置他于死地。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岂不是要感谢他教导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