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 2012

召集志愿律师,帮助暴力受害者提出民事诉讼



高文耀其他 2 个朋友分享了 Astro AEC 新闻报报看照片


‎428黄绿大集会已经过了3天,但到今天为止,各方还是对当天的是是非非争论不休。曾派员观察428集会的律师公会今天发表临时报告,批评警察暴力行为在这次集会比去年的709大集会更为猖獗。他们认为,警方在人群没有发生挑衅或冲突下,错误使用暴力对待集会者。

律师公会主席林志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律师公会在428集会当天,派出约78名律师到现场监督整个集会情况,初步报告共列出当天发生的9种现象。

林志伟说,428当天下午3点前,大集会还是和平进行,之后警方在没有给予任何理由和预先警告下,便朝人群直接发射水炮和催泪弹

律师公会强调,若部分集会者违令闯入禁区,警方应该逮捕破坏和平者,而不是要向所有和平请愿者发射催泪弹和水炮。

所以,他们目前正寻求与警察和政府会面,商讨警察暴力问题,同时也要求人权委员会介入调查。此外,它也在计划召集志愿律师,帮助暴力受害者提出民事诉讼。



  • 高文耀分享了 Astro AEC 新闻报报看照片
     ·  · 约1分钟前 · 

  • Tai Cheng Heng 分享了 Astro AEC 新闻报报看照片




    ‎5月3日世界新闻自由日,穿黑衣哀悼大马新闻自由死亡。人民有知的权利,新闻从业员有免于恐惧的采访自由。

    每年的今天,对一般人来说,只是平常的日子,但对新闻从业员,也就是所谓的“记者”来说,这是特殊的一天,因为这是联合国定下的“世界新闻自由日”。但在今年的5月3日,对本地的新闻从业员来说,却是血和泪交织的“黑色新闻自由日”。

    在今天,本地大部份的中文报,有致一同地是把传统彩色的封面,以黑色的主色调来呈显,以抗议警方在428集会中粗暴对待记者,除了强迫记者删除照片,也发生了记者被殴打入院的事。

    《南洋商报》的封面写道:“黑。新闻自由,黑黄的期许”除了黄丝带,整个封面都以黑白呈现。《星洲日报》也提到,“在这个黑色新闻自由日,本报编采部同事今天穿黑衣。”《东方日报》也把传统红色标题改成黑色。《中国报》更引用美国着名的《维吉尼亚权利法安》名句:“新闻自由是一切言论自由的基石,任何一个政权都绝遥应妨碍这种自由。”

    过去几年当中,在世界各地发生了多起记者因其职业身份,而成为袭击与绑架目标的事件。有70%殉职的记者,都是因为他们的工作而被杀害,而这其中的85%,永远无法得到正义的伸张。但愿今年大马被打的记者,最终得以伸张正义。

    ★☆【部分採訪大集會媒體受害者《中国报新闻》】★☆
    1.《光明日報》攝影記者黃安健 拍攝警方逮捕和毆打集會者時,被警員制伏,還遭到逮捕。
    2.《星洲日報》攝影記者陳敬暉 被警員命他交出相機時,混亂中被擊傷頭部。
    3.《中國報》攝影記者劉潔雲 被催淚彈擊中,目前留院觀察。
    4.《南洋商報》攝影記者許鳴祥 被鎮暴隊員推撞受傷。
    5.《東方日報》攝影記者陳啟新 遭警方扣留。
    6.《太陽報》記者莫哈末拉茲 在混亂中,被毆至肋骨斷裂。
    7.《星報》攝影記者劉文達 被警員喝令刪除照片,還遭對方用腳踹了3下。
    8.《馬來郵報》攝影記者阿里夫 遭6名警員毆打,同時摔壞其相機。
    9.淡米爾報章《馬卡奧賽》攝影記者馬拉央迪 聲稱遭5警員毆打。
    10.《亞洲新聞電視台》攝影師廖肯尼 被指遭拳毆,三腳架被警奪走。
    11.《半島電視台》攝影師阿茲里 對遭圍毆的交警施援手時,遭到滋事者圍攻,頭部縫了9針。
    12.《當今大馬》攝影記者高俊麟 遭警方逮捕,相機和記憶卡被充公。
    13.《獨立新聞在線》助理編輯曾薛霏 指警員粗暴對待,媒體證也被踢去一邊。
     — 在【helpsmarketing financial】Pinjaman Penjawat Awam
     ·  ·  · 8分钟前发布 · 

沈寶胜分享了 Boon Siang Tan 的照片
Boon Siang Tan 的照片
馬六甲全體新聞從業員在503發出呼聲:尊重媒體工作,給予新聞自由!
上传者: Boon Siang Tan




国际记者联盟声讨暴力事件 华裔摄记协会吁穿黑衣黄丝带抗议

 二零一二年五月三日 凌晨一时十分

(吉隆坡2日讯)全国新闻从业员工会今日发表文告表示,国际记者联盟正式加入他们声讨大马媒体被暴力对待,并要求彻底调查超过12名记者在4月28日大集会执行任务时被警察殴打一事。根据各报报道,当天有超过12名来自13个不同单位的记者和摄影师在4月28日执行媒体职务报导“净选盟3.0”大集会时,被警方恐吓,殴打甚至被扣留。
受害者包括,来自星洲日报、光明日报、东方日报、中国报、南洋商报、星报、太阳报、马来邮报、半岛电视台、当今大马、独立新闻在线和国营伊斯兰电视台(Al Hijrah)。而本报摄记也被抢相机阻拍。多数受害者都受轻伤,有的甚至重伤需要缝针和留院观察。
来自《星报》的摄影记者刘文达(译音)透露,他在捕捉镜头时被大约10名制服警员包围。他们命令他删除相机里所有的照片。在他拒绝就范后,警察把他的相机甩向墙壁,并砸碎他的相机镜片。另一名来自《中国报》的女摄影记者也在警方向集会者发射催泪弹时不幸被催泪弹击中倒地。过程中她也被正在逃命的集会者踩伤。她在较后被送到医院治疗,脸部也有明显的伤痕。
吁媒体人穿黑衣
马来西亚华裔摄影记者协会(MCPA)已呼吁所有媒体人在5月3日世界新闻自由日穿上黑衣配黄丝带,表示对警方的暴力表示谴责。国际记者联盟亚太区主任杰克琳说:“国际记者联盟正式加入全国新闻从业员工会要求全国总警长丹斯理依斯迈彻查媒体被打一事。”“看到警察在记者在执行任务,报导事实的时候遭到警察攻击和威胁是非常令人惊讶的。媒体是应该在人身安全不受威胁下报导事实的。”


‎:::..KEPADA SB YG SUKA PROVOKE..:::

Sila tonton video ini dan kepada pemimpin BArisan Nasional sudikah anda mendengar dan tonton video panas ini?...k.b.t

Follow my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Jkkkfanclub"

JANGAN LUPA SHAREEEEEEEEEE
 ·  · 

公正党数名领袖陪同17岁印裔女生前往首相署,以要求颁发蓝色身份证途中遭国大党(MIC)青年团团长莫汉(T. Mohan)等人袭击,以致该党蒲种区部主席姆拉利(S. Murali) 被打至昏倒,血流满脸,可是警方却无动于衷,并未逮捕涉嫌领头的莫汉。

我的天啊...警方竟然可以无动于衷? 我国被流氓统治了吗? 没法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