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1

妻子熱淚盈眶,對丈夫說:「親愛的,我等了十年,你終於肯把最好吃的麵包皮讓給我了。」

走遠了

看到這故事:
一對夫婦結婚十年,一天比一天怨恨對方。他們生活並不富裕,每天早上只能買一片麵包兩人分著吃。十年來,丈夫每天都吃著又乾又硬的麵包皮,把軟滑的部分留給妻子,但妻子看來卻依然不快樂。丈夫心想:「我這麼疼你,把最好的全讓給你,究竟你要怎樣才會滿意?」丈夫愈想愈氣憤,漸漸不再願意跟妻子說話了。

就這樣一直過了十年。有天早上夫妻倆如常一起吃麵包,丈夫看著手中乾巴巴的麵包皮,再看看眉愁苦臉的妻子,心裡突然湧起了一股憤怒。「我已經受夠了!從今以後我不會再把最好的讓給她!」說罷將麵包皮塞進妻子的碟裡。
妻子熱淚盈眶,對丈夫說:「親愛的,我等了十年,你終於肯把最好吃的麵包皮讓給我了。」

令我回想起與前度的溝通,
將精力都放在錯誤的地方,

軌道偏差了,火車遠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