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1

政府大约两年前宣布将检讨所有官方表格种族栏目是否还有需要.......

民主行动党梳邦再也州议员杨巧双欲将女儿登记为“大马孩子”受阻引起关注,民间组织“我是马来西亚之子” (SABM)声援杨巧双与丈夫坚持原则的勇气,并支持父母亲有权利决定孩子的身份。

“他们的立场提醒了我们身为人类的共同身份,以及共同身为马来西亚的成员,值得获得更高的表扬。”

检讨官方表格种族栏无下文

该组织发表文告表示,政府大约两年前宣布将检讨所有官方表格种族栏目是否还有需要,并质问如今这项检讨的下文。

“明显的,国民登记局还没有对这项决定采取行动。在当今资讯工艺年代,国民登记局以本身的系统无法登记新的‘身份’为由,无疑是站不住脚。”

吁首相内阁下令登记局接受

该组织也呼吁首相和内阁,立即下令国民登记局接受杨巧双女儿莎雅朵拉(Shay Adora Ram)的登记,以及所有父母要把孩子登记为“大马孩子”的申请。

“这将向国人及世界传达一个讯息,即政府是真心落实一个马来西亚的愿景。”

“我们必须理智的拒绝,这个由政治人物及官僚所创造出来的种族分类。我们呼吁所有马来西亚人,与杨巧双及其丈夫拉玛站在一起斗争,挑战政府这个过时的规范。”

(1)短评

MALAYSIAK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