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这次巴都沙比区国席补选...是与魔鬼签约出卖了自己的灵魂而不自知....

选民有沒有想到,他们得到的小恩小惠是从哪里来?不要告诉我是从天上掉下来,这都是民脂民膏;有付出才有收获,他们既已付出,当然要回收,当然又再次刮民脂民膏

PLEASE READ:


是选举糖果还是毒药糖衣?
每逢大选和补选,国阵摇身一变,成了有求必应大菩萨,成了施财的大财神。


就以这次巴都沙比区国席补选为例,回教堂、学校拨款等,应有尽有,礼篮、白米、白锌和现款免不了,一些人甚至拿到礼券到电器店换电器,尤其是临投票最后3天,轰炸改成地毯式轰炸,每个人都打从底笑出来。


这次补选最少2次地毯式轰炸,至於目标式或是绑椿脚式,质和量更多。最后一次也就是最关键一次就是投票前夕,轰炸到投票当天的清晨6时,这样轰炸方式是牛都死,别说是人。


客家话讲“鸡脾打人牙骹弱”(拿人手短),选民也不负财神爷所望,交递了“财神爷”要的东西,各取所得,皆大欢喜。


但是,他们真的是财神爷吗?选民真的是与财神爷打交道吗?还是...还是与魔鬼签约出卖了自己的灵魂而不自知?


道理很简单,就以回教徒土著的甘榜,看看自已房子周围,政府真的有照顾到他们?桥烂多久才修补?有多少条桥补选过后,还是搖搖欲坠?

巴都沙比区的大马路占大部份是单行道,塞车塞到便秘、华裔居住的华美园商店的排水沟有多久没清理?答案是从未清理过。


山打根市区后巷的垃圾糟说脏就有多脏,垃圾传来的异味,已令当地人习以为常,已变成没味道了。市区或商铺的老鼠,虽不至於只只大如猫,但也肥大胖硕,身长半尺属普通,再长都有,老鼠敢敢趋近食客不足半公尺。街灯、路灯、水电供应,唉,不谈也罢。


地方上的民生小事都做不好,国家大事?老话一句,唉,不谈也罢。



国阵一直灌输只有投国阵才有发展,但是,国阵有没有想到宪法是容许选民自由选择?有沒有想到法律没有阐明投选反对党不能享受发展?

换言之,选谁是老子的自由,发展是政府你的责任!更何况政府有出粮予你们,岂能向选民威逼利诱?


虽然受到不公对待,但是选民甘之如饴,他们就是等着被轰炸,忘了这么多年被漠视,就以区区的小恩小惠再换多几年的漠视。


选民有沒有想到,他们得到的小恩小惠是从哪里来?不要告诉我是从天上掉下来,这都是民脂民膏;有付出才有收获,他们既已付出,当然要回收,当然又再次刮民脂民膏,以便在下次选举,吐出一点渣,让穷人再次理所当然的支持他们,然后又可漠视他们数年。


选民这次得到的是选举糖果还是毒药糖衣?他们见到的是散财童子还是持着收买灵魂契约的魔鬼?

http://sabahtalks.blogspot.com/